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亚运抽签女排抽中下签 俞觉敏直言不影响夺冠

2010年10月08日13:32新闻晚报倪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2010年亚运会集体项目及体操抽签仪式在广州进行。在排球项目的抽签中,由于卡塔尔代表坚持抗议,亚排联最终更改了种子排位规则,女排的抽签结果也因此被推倒重抽,中国女排转眼间“上签”变“下签”。对此,主帅俞觉敏认为,抽签对女排的亚运夺冠并不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与此前结束的足球、篮球抽签所不同,排球项目的种子排名并不是根据以往亚运会的成绩划定,而是按照去年亚锦赛的成绩。在率先进行的女排抽签中,东道主中国队进驻A组一号位,去年女排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则进驻B组一号位,第三名的日本队和第六名的中华台北队分别进驻B组二、三号位,第四名韩国队和第五名哈萨克斯坦队则分别入A组二、三号位。

如果是根据这个抽签结果,相比于老对手日本队,中国队避开泰国,对阵韩国和哈萨克斯坦赢面较大。但是在随后的男排抽签开始前,在场的卡塔尔代表对种子排位方式提出了质疑,认为其它项目都按照亚运成绩排名,排球也不该例外。由于在上届亚运会中,卡塔尔凭借东道主优势杀入男排四强,按照这个成绩,他们可以获得第一档种子队的资格。但如果根据去年亚锦赛的成绩,未进入前十名的卡达尔就失去了种子队的资格。

由于卡塔尔代表的坚决态度,抽签仪式也被迫中断。最终,亚排联在经过紧急会议之后,同意了卡塔尔代表的意见,改为以亚运会战绩作为种子排位依据。这样一来,原本已经结束的女排抽签也要重新再来。东道主兼卫冕冠军中国队依旧理所当然进驻A组一号位,上届亚军日本队却获得了B组一号位,而泰国队和韩国队则被分入了A组,令A组变成了女排的“死亡之组”。男排方面,中国队受到的影响不大,卡塔尔队则如愿获得第一档种子的待遇,进驻D组一号位。

对于最终的抽签结果,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想确保在亚运会上拿金牌,分组不是非常重要。 “亚运会上要想拿金牌,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去打。 ”而谈到此前回归的周苏红,俞觉敏透露,周苏红已经开始跟队合练,恢复情况比较好,将有望以主力身份在月底进行的世锦赛上亮相。

亚运会排球分组

男排

A组:中国、中华台北、朝鲜、巴基斯坦

B组:韩国、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

C组:沙特阿拉伯、伊朗、印尼、蒙古、土库曼斯坦

D组:卡塔尔、日本、缅甸、科威特、中国香港

女排

A组:中国、泰国、韩国、塔吉克斯坦、蒙古

B组:日本、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朝鲜、印度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