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姚明铁定重返巅峰 打12分钟以上没问题

2010年10月08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火箭在季前赛中以90-87险胜马刺,《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他对正在争分夺秒的火箭表示出了一丝担忧——

比赛结束后,马刺二年级生德胡安-布莱尔非常兴奋,他口如悬河说着自己第一次与姚明对抗的经历,这种经历将增加他的经验。布莱尔做得不错,他用自己的反应速度、力量和低位中锋技术应付着姚明的身高优势。一个尚未恢复状态的姚明仍然能让布莱尔感到难受,布莱尔说道,“姚明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我只是试着把速度当做自己的优势。姚明仍在寻找状态当中,练习赛和真正比赛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我认为他将恢复状态,他仍然有自己的优势。”

与第一场比赛相比,姚明的表现的确好多了,下半场登场的时候,姚明在防守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在短短12分钟拿下了7个篮板3次封盖。邓肯评价姚明道,“他看起来还不错,他仍在努力寻找状态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将找到球感。”

我们看姚明打的比赛越多,我们就越能够确信他终究能恢复到昔日的最佳状态。现在的姚明只是需要时间而已,问题是,每场比赛只打12分钟太短了。下一周,姚明的出场时间将增加,到了火箭“背靠背”打马刺和小牛的时候,姚明将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需要更多时间的并非只有姚明一人,而是火箭全队。在进攻端,这支火箭的失误多得离谱;在防守端,他们的表现不连贯,做协防往往太迟。火箭的挑战在于,他们要飞去中国打球,这将影响他们备战新赛季。当然,火箭最终的目标不是为季前赛做好准备,而是为10月26日的常规赛做好准备。火箭全队已经在争分夺秒,但是剩下的时间仍然未必够用。(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