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痛苦让我们更加强大 梦想基金走进北大宣讲

2010年10月08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个金秋收获的季节,这是一次梦想起航的契机,由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发起并主办的“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首场校园宣讲活动”继9月20日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拉开序幕后,9月28日这股强势“创业热潮”席卷北大,为莘莘学子们奉上了一场赋有激情的“创业启迪”汇。

“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是在北京市体育局的指导支持下,由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网球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计划,自2010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本着促进与增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核心思想,在获得多方企业的支持下,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2010年该计划将主要覆盖北京市50所重点高校,征集在校大学生网球主题商业计划书,通过计划书的选拔,评审等众多环节,最终将评选出10个最佳的网球主题创业方案,每个最佳团队或者个人将获得5万元的网球主题创业引导启动资金,实质性的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商业模式创新等综合能力。

活动当晚,北京大学五四体育中心报告厅中气氛热烈,活动组委会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副主任戚金强先生、乾清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奇先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孙建国先生、

世华智业集团总裁张轩逞先生、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先生、56网营销总裁杨天华先生、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把冉女士为大学生进行近距离的创业启迪与未来人生规划的探讨。

在当晚的宣讲会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关长海秘书长为“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简要诠释了项目本身为大学生带来的创业新机遇,呼吁大家要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实现“少年富则国家富,少年强则国家强”。

“人生没有成功和失败,只有得到和学到”世华智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裁张轩逞先生在随后的演讲中深入地阐述着他所理解的“创业之路”。在近一个小时的讲演中,掌声频频响起,会场师生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张总的每一句深情演说:“痛苦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只有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打击的人,最终才会走上你所认为的成功之路”。他将特有的创业精神完美的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当谈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一观点时,张总赋予了现代版诠释:“机会是留给立刻行动的人的”!此时的同学们再也按耐不住了,一名男生举手提问:“我想要成为比尔·盖茨一样的人物,但是我目前还没有毕业,我没有太多时间完成这个梦想,刚才您讲到立刻行动,我想要放弃学业去实现梦想,您认为怎样?”张总听后,微微一笑,回应道:“比尔·盖茨是成功的典型案例,不是谁都可以轻易模仿和超越的。现阶段还是建议你完成自己的学业,期间仔细酝酿合理的人生规划和目标,以后的机会还很多”。

最后,智联招聘的职业高级顾问把冉女士也为北大学子们带来了“职业”、“行业”以及“创业”的全新理解。并多次表示“梦想基金”能够给大学生创建出这种有利的创业平台,是值得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大学生积极参与的。

宣讲现场高潮迭起,在每位宣讲嘉宾与同学互动的环节中,由于时间的关系,对于满场踊跃举手发言同学的困惑,宣讲嘉宾给予了典型性的深入引导。原计划九十分钟的宣讲一直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欢乐气氛中圆满结束,积极提问的同学获得了组委会赠与的“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可以说与会的同学个个都满载而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