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上海大师赛公布外卡 吴迪杨宗桦直接入围正赛

2010年10月08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2010年ATP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公布了所有外卡的去向。其中,柏衍、吴迪、张择和杨宗桦获得了单打正赛的外卡,公茂鑫、王楚涵和马亚楠则拿到了单打资格赛的参赛资格,而两张双打外卡则由公茂鑫/李喆、柏衍/张择获得,这样所有外卡悉数颁给了中国小将。

在上周于上海举行的ITF希望赛事中,柏衍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击败劲敌公茂鑫,在杭州站之后连续第二项赛事夺冠,这也让他顺势拿到一张上海大师赛的单打正选赛外卡,与他一起拿到这个资格的还有吴迪、张择和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

吴迪一直被看做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在2007年澳网青少年赛,他一举打入男单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佳战绩。转到成年组后,吴迪身高和力量的局限让他步履维艰,但是在去年吴迪接连取得突破,他在全运会上击败各路高手夺冠;而世界排名去年突破1000名后,一年后已经攀升到387位。在北京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第二次站在中网赛场的吴迪没能延续此前的强势,面对世界排名第51位的德国选手贝雷尔,尽管这位90后新星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仍然让他0-2输掉了ATP资格赛。下周的上海大师赛,吴迪将直接入围正赛,能够和世界顶尖高手角逐对他而言也是一种锻炼。

今年20岁的张择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03位,这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在2008年的全国巡回赛总决赛获得双打冠军。今年的中网,张择面对排名86位的拉塞尔,可以说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水准,两盘比赛都破掉过对手一次发球局,最终以3-6/2-6输给了对手。

相对而言,“小胖”杨宗桦实力较为强劲,他在网坛上奋斗了十多年,曾于2008年夺得了法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冠军,成为17年来首位获得网球大满贯赛事男子单打冠军的亚洲球手,并在当年年终青少年组世界排名中名列第一,获得国际网球联合会(ITF)颁发的青少年组男子单打总冠军称号。不过今年的中网,杨宗桦没能抵挡住美国发球机器伊斯内尔的强势,最终不敌对手止步首轮。

双打赛场曾经有着优良表现的公茂鑫拿到了上海大师赛不仅拿到了双打外卡,而且获得了单打资格赛的外卡。现世界排名356位的公茂鑫曾经参加过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他尽管以两个4-6输给了俄罗斯沙皇萨芬,但这场比赛让他收获颇丰,能与世界顶尖高手过招对他而言也是一种难得的锻炼机会。公茂鑫至今还表示,去年和萨芬的比赛录像成为他之后一年内最常研读的教材。在今年的中网,公茂鑫参加了单双打两项,结果单打首轮便遭遇卫冕冠军、也是BIG4成员之一的德约科维奇,由于实力过于悬殊,公茂鑫惨遭横扫。不过他和李喆在双打首轮比赛中爆冷战胜3号种子,晋级第二轮,然而遗憾的是,公茂鑫/李喆次轮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彦勋和梅耶尔的跨国组合逆转,尽管无缘四强,但公茂鑫/李喆仍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抢十局,中国组合连救两个赛点,由于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手不够果断,最终以两分的微弱劣势被淘汰出局,上海大师赛这对组合将卷土重来,重新证明自己。

王楚涵和马亚楠由于年轻,在整体实力上与其他选手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对于他们而言,应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比赛。而作为临时配对的搭档,柏衍/张择希望借助主场优势能够打出高水准,在双打比赛中有所斩获。(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