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波特罗宣布退出上海赛 休伊特费雷罗同缺席

2010年10月08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中网激战正酣,另外一项在中国举办的ATP顶级赛事——上海大师赛也即将于本周日揭开战幕。不过日前从官方组委会传来消息,包括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前世界NO.1休伊特与费雷罗、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及冈萨雷斯、特洛伊基和贝内特乌共七位球员已经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而选择退出,上海大师赛还未开赛就已经遭遇了退赛潮。

上海大师赛属于ATP世界巡回赛中等级最高的ATP1000大师赛级别,每个赛季仅有九座城市能够承办该项赛事,亚洲范围内更是仅有上海一站赛事,因此其规模程度以及赛事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在去年成功举办首项赛事并荣膺“年度最佳 ATP1000大师赛”后,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将进入第二个年头。不过在比赛还未开始之际,就已经传出了众多球员将缺席的消息。

由于已经进入赛季末段,因此经过接近3/4个赛季征战的大多数球员的身体都出现了问题。前世界NO.1休伊特就因为腕伤复发而无缘参赛。此外本赛季状态有所回升的西班牙蚊子费雷罗也因为膝伤缺阵,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也因为臀部旧伤复发同样缺席赛事。此外,包括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以及法国球员贝内特乌都因为各自的伤势而选择退出,而刚刚在泰国和日本两站赛事相继首轮出局,遭遇复出后两连败的2009年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也再次宣布退赛,具体原因尚不明朗。

不过作为全球最顶级的ATP1000分大师级赛事,上海大师赛并不缺乏明星。包括金满贯得主纳达尔、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天才球员德约科维奇以及在本赛季表现抢眼的瑞典大炮索德林和捷克小伙伯蒂奇都将齐聚上海,争夺这项亚洲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桂冠。

在宣布七位球员因伤退赛的同时,上海大师赛组委会还公布了外卡名单。除了在上周结束的“通向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之路”ITF精英挑战赛中夺得冠亚军的柏衍和公茂鑫分获单打正赛外卡与单打资格赛外卡外,另外五名中国小将也分获正赛与资格赛外卡。其中,张择、吴迪和杨宗桦获得单打正赛外卡名额,王楚涵和马亚楠则获得单打资格赛外卡。此外,公茂鑫/李喆和柏衍/张择获得了两张双打外卡。(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