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经三年阿联百炼成钢 新赛季他或将真正飞跃

2010年10月08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奇才以97-83轻松击溃骑士,取得两连胜。阿联全场比赛表现抢眼,他全场11投7中(包括一个三分球),罚球1罚1中贡献16分7篮板4助攻1盖帽。

在奇才上一场战胜小牛一役中,阿联便表现出彩,全场他贡献11分10篮板,是球队唯一收获两双的球员,同时在防守端,他表现也很精彩。赛后《华盛顿邮报》甚至还特地指出:“阿联在防守端的表现,尤其是防挡拆上做的非常出色。”而首都另一家媒体《永远的子弹》则更为夸张:“易今天在防守上的表现堪称伟大。”

当然在上一场比赛中,阿联更多的是展现出自己的防守与篮板,而在今天,阿联则展示出自己在进攻端的手腕。尤其是在全队上下齐陷入打铁状态时,他在进攻上的表现便显得格外亮眼了。

尤其是在上半场,当沃尔交出8投0中,阿里纳斯5投1中,布拉奇也找不到什么感觉时,阿联几乎几乎就是球队进攻中最闪亮的人物。他中投命中,他中投还是命中,他中投连续命中。既然能投中,自然会赢得队友的信任,沃尔与辛里奇便在比赛分别给阿联送出2次助攻。此外在进攻之余,阿联在篮板方面也有所斩获,第三节结束时正是他接连抢到篮板球,确保球队再度将分差拉开。

而到了第四节进行到2分24秒时,阿联还与沃尔心有灵犀般上演一次精彩的快攻推进。布克尔摘到篮板后第一时间将球交给沃尔,阿联则如离弦之箭般脱缰而出直插对方禁区,人到球也到!命中,打三分成功!而仅仅30秒后阿联也投桃报李,这一次是他抢下篮板后第一时间长传,沃尔快攻同样完成打三分。

此外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在砍下16分7篮板之余还送4助攻。除了第四节长传沃尔外,阿联有2次助攻都是在摘下前场篮板后第一时间传给队友。可见在球场意识上,阿联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事实上对于阿联来说,新赛季确实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一来合同年已至,再不努力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二来阿联在最近两个夏天也确实非常刻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锦赛上他的表现,以及在季前赛上他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