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状态不佳 王皓缘何仍被国家队重用

2010年10月08日09:22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国乒公布的亚运会参赛名单中,男单的两个名额由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龙获得。王皓占得单打名额,颇让一些球迷费解:屡失良机的王皓怎么还被重用?

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两次决赛,王皓都屈居亚军,被外界封为“王二”。尽管去年相继获得世锦赛和全运会单打冠军,但今年以来,王皓身材走形、状态下滑的新闻层出不穷。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对阵德国,原本被安排在第三单打的王皓赛前被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换下。

这一次王皓占得单打名额,可以看出,尽管王皓此前有不少负面传闻,但教练组仍然在重点培养他,王皓仍是伦敦奥运会的核心成员。权威人士分析,从技术上看,王皓的技术在队内仍是最先进的;从年龄上讲,他在马琳和王励勤之后,又在马龙、张继科、许昕之前,属于中生代;从国际大赛经验来讲,王皓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经验丰富。可以说,在马琳和王励勤之后,王皓仍是最适合的选手。 ·林本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