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贝尼特斯最大特点 在国米竟仍有利物浦情结

2010年10月08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贝尼特斯最大特点 在国米竟仍有利物浦情结

贝尼特斯领带藏着什么秘密

腾讯体育讯 日前,贝尼特斯作客国际米兰频道,与数千名国米球迷问答畅谈。除了谈一些战术问题之外,一些球迷追着贝尼特斯问了一个问题:领带。从这条领导的故事,人们可以看出贝尼特斯是个这样的人:对细节的重视近乎于偏执,而且很重感情。

故事应当从贝尼特斯来到国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就是意大利超级杯开始谈起。在比赛过程中,一些细心的球迷发现,贝尼特斯在比赛时扎的是一条红白相间的领带,但是到了领奖时刻,他的领带颜色变成了蓝黑底色。也就是说,在比赛结束到领奖这短暂的时间里,贝尼特斯所做的不仅仅是去享受自己在国米的首个奖杯,而是忙着先换一条领带!

随后,大批球迷开始关注贝尼特斯的领带。众所周知,过去几任国米教练,穿着往往比较随意,穆里尼奥时常是敞着领口图个舒服,曼奇尼还偶尔穿运动衣指挥比赛。可是贝尼特斯不同,不管天气如何,即便是闷热的让人发疯,他也总是西装革履,领带扎的很严实。但为什么贝尼特斯要在比赛中途换领带呢?

面对球迷的疑问,贝尼特斯做出了解答:“我在利物浦的时候,总是系着一条红色的领带。而作为我们的对手,埃弗顿总是蓝色领带。我来到国际米兰后,他们给了我两条领带,一条是蓝黑相间的领带,一条是红白色的。我8岁的女儿告诉我说,你不能戴那条蓝色的,因为那是埃弗顿的颜色,所以我喜欢戴那条红白相间的。还有一天,我去买雨伞,我看中了三把,一把蓝色、一把红色、一把绿色。我的女儿说应该选红色的,但我没有买红色,因为国际米兰是蓝色而AC米兰是红色,但是选择蓝色呢又是埃弗顿的颜色,所以我选了绿色……”

这就是贝尼特斯,一个古怪、偏执的人。这样,人们就可以理解贝尼特斯为什么跑去换领带了。他戴红白色的领带指挥比赛,是因为他不想戴蓝色的领带,这样他会觉得自己背叛了自己的利物浦情结,好象变成了埃弗顿人一样。而到了领奖时刻,他去换成蓝黑色的领带,又是为了尊重国际米兰的颜色和球迷……

从这个小花絮里,人们至少可以看到贝尼特斯的两点特质:首先,他对于自己曾经执教过的球队有很深的感情,以至于离开利物浦后,他的颜色观念一时半会还改不过来。从为人的角度讲,这样的人配得上赞美,因为足球世界里“人走茶凉”的故事很多,对自己曾经的旧爱依然保持尊重的人却很少。再者,从领带的选择上,确实可以看出贝尼特斯对细节的重视到了惊人的地步。

注重细节,正是国米新帅最大的特点。有两个小故事:当国米球迷问贝尼特斯,战术上他有什么担忧的时候,贝尼特斯关注的不是球队的状态、战术或者阵型,而是其他一些细节的东西,比如身高:“如果你派上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埃托奥、斯内德的话,我们在身高方面就占据着很大的劣势,所以我有的时候有点警惕于派出这样的组合。”

还有个故事,夏训期间,贝尼特斯从国米青年队抽调了很多球员进入一线队训练,他只给了少数几个人足够的出场时间,时间最多的是小将比拉吉。问题是,训练中并不显山露水的比拉吉,靠什么打动贝尼特斯呢?

原来是一次训练赛中,边后卫比拉吉插上助攻,在角旗区传中被对手挡出,球落到本方队员脚下。对手后卫线立刻高速前压试图造越位,来不及回跑的比拉吉就站在越位的位置上。比拉吉急中生智,干脆跑出底线,临时退出比赛站那里看球,以避免自己在越位位置上影响球队二次进攻(退赛了就不存在越位了)。就凭借这一个细节,贝尼特斯断定比拉吉是可造之材,大胆启用他。

综上,贝尼特斯是一个对细节的重视近乎于偏执的教练。他的这种指挥风格,也必然会对国米形成深远的影响。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