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运作分析:小斯树立巨星招牌 重建瞄准2011年

2010年10月08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轰轰烈烈的2010年超级自由球员市场当中,筹备得最精心的莫过于尼克斯,他们在两年前沃什上台的时候就开始拆散当时的球队,能送的送,能卖的卖,甚至因此连一些极具潜力的年轻球星也没有开出续约合同。当时间步入到2010年夏天时,这支球队也进行着极为疯狂的超级巨星追逐战,虽然他们最终还是没能组建成超级强队,但按照当前球队的配置而言,也足以寄托这支球队的季后赛梦。

由于尼克斯夏天旨在清理薪金空间,因此合同到期之后走的一大群诸如杜洪麦蒂这样的球员并不会让他们痛心,唯一可惜的恐怕是潜力球星大卫-李这样的野兽派内线。不过既然已经换来小斯,李在内线的戏份恐怕会大幅削减,因此这笔交易对于尼克斯而言并非放不开的交易,而且精妙之处在于,他们换来了阿祖布克安东尼-兰多夫两名射手,外加内线蓝领图里亚夫这样一群优秀的角色球员,来充实起这支球队的阵容。这些角色球员最让尼克斯心动的地方在于,他们曾经在老尼尔森的调教下玩过跑轰,因此要融入到丹东尼的体系并不困难,这也是这支球队最渴望的拼图型球员。

大苹果城在夏天最大的收获,莫过于签下小斯,这是流入到自由球员市场当中的真正超级大牌。当然,这是他们在追逐詹姆斯、韦德无果的情况下的最佳选择,小斯也许在级别上与他们稍微有点差距,但单就球队体系而言他恐怕是最适合尼克斯的。“小霸王”深谙跑轰战术的精髓,因此当他重新归于丹东尼的教鞭之下时,这样的球队体系恐怕也是最能激活这名内线威力的催化剂。因此即使尼克斯在整个夏天以来收获并不算非常丰厚,但至少能够招揽来一名比赛经验相当丰富的核心球员。

虽然尼克斯依然没有停止过追逐的步伐,但还是没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于是阵容的补强成为他们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在球员市场上,尼克斯相继签下出色控卫菲尔顿、中规中矩的替补梅森、俄罗斯年轻中锋莫兹戈夫以及尤因二世。由于此前尼克斯为了清理薪金空间倒贴了很多选秀签,因此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也就是在次轮挑中三名恐怕难以成才的新秀而已。在这些运作当中,除了菲尔顿是一名“像样”的球员之外,其他的补强只能算是加强板凳深度而已。

就整体来看,尼克斯的运作不算非常成功,因为他们几乎将整支球队拆散过后最终也只是换来一名小斯而已。但他们的运作并没有在2010年就停止,来年他们也还会继续寻求钓大鱼的机会,现在的尼克斯只完成了重建计划的一半。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