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刘诗雯入选亚运阵容 马龙是否出战未确定

2010年10月08日03:07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正在张家港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广东男乒前晚在决赛中以3比2击败八一男乒,继1997年之后再夺全国冠军。根据国乒公布的亚运10人名单,来自广东的国手马琳与刘诗雯(微博)双双入选。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表示,广东男队与女队均超额完成任务。

广东男乒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由王皓(微博 博客)领衔的八一男乒,老将马琳立下大功,一人独得两分。他在首盘对决中以3比0横扫陈玘,在第4盘以3比2逆转王皓。张超与林高远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分别输给了王皓与刘亚楠。在决胜盘的对决中,张超以3比0战胜陈玘,为广东男乒锁定冠军。“广东男乒之前一次夺冠已经是1997年了,能够重夺冠军,这是全队的努力。我们从小组赛到决赛的每一场比赛都赢得很不容易,希望队员们在单项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乔红透露。

在全国锦标赛结束后,中国男队与女队将分别开赴厦门与中山,备战下月的广州亚运会。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和张继科将参加亚运男团比赛,而男单的两个席位归属马龙与王皓。马龙最近受到脚伤困扰,也严重影响到在比赛中的发挥,因此,他是否能参赛还是个未知数,刘国梁(微博 博客)给出的回应是:“国家队的队医也没有最后确诊他的伤势,所以最后能否出现在亚运会单打赛场上还不能确定。”

中国女队派出刘诗雯、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与丁宁参加团体赛,主教练施之皓确认,刘诗雯凭借本赛季乒超联赛常规赛胜率第一的佳绩率先拿到一个宝贵的单打名额,另外一个尚未公布。

这份10人名单在比赛前3天还有被更换的可能,中国队领队黄飙透露:“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开赛前3天都是可以更改参赛名单的。但是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因为亚运会还有制证等流程,替补不会很多人,但如果是因为伤病等原因确实需要变化的话,我们再进行微调。”中国队的封闭训练在11月6日结束,11月8日或9日将进驻广州亚运村。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