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4-2塞尔比 迎首胜小组列第一

2010年10月08日0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第4轮的较量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丁俊晖单杆破百,轰出5杆50+,以4比2力挫对手,赢得个人本赛季超级联赛首胜,四轮战罢1胜2平1负,名列小组第一。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打进决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本赛季伊始遇到了些许麻烦。丁俊晖2010年江苏精英赛连输7局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在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里甚至1-4负于陈飞龙,上海大师赛1比5遭柯普横扫无缘八强,世界公开赛2比3被威廉姆斯翻盘无缘四强,EPTC则是3比4一年里第四次输给威廉姆斯无缘八强。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九,小晖本赛季还没有在排名赛和超级联赛战胜过TOP16球手,此番正是打破魔咒良机。丁俊晖在超级联赛第一轮1比5遭墨菲横扫,第二轮单杆轰出122分,3比3逼平火箭奥沙利文,第三轮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3追平威廉姆斯。而塞尔比超级联赛先是2比4被威廉姆斯逆转,其后4比2力挫世锦赛冠军罗伯逊。

第一局比赛塞尔比打得较为激进,一杆远台进攻不进,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小晖单杆轰下54分,攻势戛然而止,没能实现超分。不过随后不久塞尔比重复了之前的错误,再次拼远台失误漏球,丁俊晖这一次没有再给对手喘息之机,单杆收下69分,最终123比0零封对手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单杆拿下44分,塞尔比单杆收下50分,塞尔比64比44领先后,台面只剩下蓝球、粉球和黑球,丁俊晖其后打进蓝球,试图通过做斯诺克扭转局面。几个回合缠斗,塞尔比都没有就范,随着塞尔比远台拼进粉球,丁俊晖就以49比70被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长台红球轰开局面,此后又巧妙的炸开红球堆,小晖流畅自如的展开围球进攻,台面上的球型非常理想,看上去破百不成问题。不过丁俊晖在单杆拿下78分实现超分后有所松懈,一颗简单的底袋红球没有打进,小晖从而78比0再胜一局,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薄进一颗难度极大的红球,此后由于25秒时间要到出杆仓促出现失误,塞尔比打进一个红球也没能继续进攻。丁俊晖重新上手单杆拿下69分,此后红球翻中袋不进。在丁俊晖超分的情况下塞尔比希望做斯诺克力挽狂澜,但随着莱斯特小丑拿下9分后出现摔袋失误,丁俊晖74比9再胜一局。

第五局比赛塞尔比抢先打进红球无以为继,丁俊晖此后凭借精湛的走位和惊人的准度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单杆拿下了103分,最后虽然大力远台进攻不进,还是以103比1赢得此局,从而以4比1提前锁定胜利。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打得过于放松,塞尔比一红一黑稳稳吃进,大有冲击147满分杆的架势,小丑在单杆拿下97分后母球走位出现问题,他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强行进攻难度极大的黑球冲击147,二是改打其它彩球只求破百,塞尔比选择了前者,但他薄黑球距袋口差的很远,最终塞尔比97比0拿下此局,丁俊晖最终4比2笑到最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