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锦赛预选赛 > 正文

北爱尔兰vs意大利前瞻:2大师变位 蓝军新阵

2010年10月08日03:1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时45分,欧锦赛预选赛C组小组赛一场焦点战将打响,意大利队做客贝尔法斯饿球场,挑战北爱尔兰队。

两连胜pk主场龙

意大利与北爱尔兰历史上交锋过7次,北爱尔兰1胜1平5负毫无优势。自1958年世界杯预选赛北爱尔兰2-1击败意大利以来,在52年的时间里意大利每次遭遇北爱尔兰都能取胜,而且自1997年后,长达13年的时间里,北爱尔兰就从没有打入过意大利的进球。

自2006年9月以来,意大利队还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客场的预选赛,而北爱尔兰队自1982年起,就没有打入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决赛圈。当然即便如此,意大利也不容轻敌,因为北爱尔兰过去11场主场的预选赛取得8胜。

好在意大利状态不错,普兰德利上任后,意大利预选赛取得连胜,目前在小组排名第一。普兰德利信心十足:“客场同北爱尔兰以及主场同塞尔维亚的比赛非常关键,这两场比赛将会决定球队在整个预选赛中的走势。北爱尔兰的主场成绩很好,但是我认为球队能够比他们踢得更好。”

普兰德利变阵

至今为止,意大利打过2场预选赛,使用了两套阵型。首战的阵型是442,次战是4321。本战,普兰德利赛前提前公布了首发11人名单,这是一套433阵型的配置。

普兰德利指出,维维亚诺将出任门将,卡萨尼,博努奇,基耶利尼,克里西托出任四个后卫,毛里、皮尔洛、德罗西出任中场,卡萨诺、博列洛、佩佩出任前锋。

当然,普兰德利排出这套阵型,也可能是出于无奈,由于吉拉迪诺的伤退,由于蒙托利沃等球星的缺席,导致普兰德利只能更换球员。考虑到博列洛的风格和习惯阵型,这一战打433阵型也并不奇怪。这一战效果如何,不但将直接关系到本战的结果,也可能影响到未来2年意大利的主要打法。

皮尔洛、卡萨诺的全新挑战

赛前普兰德利披露:“我们想要获得三分,但是我同样希望球队踢出漂亮足球。”普遍认为,意大利想要打出漂亮足球,两名大师皮尔洛、卡萨诺的发挥至关重要。但本战,这两人都面临着新的挑战。

卡萨诺被认为是个前腰,也可以打第二前锋。可是这一次普兰德利排出433后,卡萨诺就需要改打边锋。以卡萨诺的速度和活动能力,他能否胜任这一角色呢?好在普兰德利也不是没有考虑:“我们的4-3-3阵型可以有更多的变化,佩佩和毛里可以在两翼向对手施加压力,这样一来也可以让卡萨诺的位置更加靠近中路。”

此外,皮尔洛的压力也将增大。过去皮尔洛与德罗西、蒙托利沃搭档,三人在中场都能攻能守。但如今蒙托利沃缺席,普兰德利选择毛里,而毛里是一个不太回防的球员,这意味着皮尔洛的防守压力会增大。他能否顶住压力踢出水准,值得期待。

预测首发:

北爱尔兰(4-4-2):泰勒/麦考利、卡斯卡特、克雷甘、拜尔德/戴维斯、麦坎、布朗特、伊万斯/希利、费尼

意大利(4-3-3):维维亚诺/卡萨尼、博努奇、基耶利尼、克里希托/德罗西、皮尔洛、毛里/佩佩、博列洛、卡萨诺

(冷雪)

相关专题:

2012欧锦赛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