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妖童连过3人 期待立足梅斯最欣赏梅西C罗

2010年10月07日21:03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宿茂臻带领的这支国青队,由于都是U19年龄段的小球员,大牌虽不多,但用人才济济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其中,93年龄段的球员就有好几个,打中场的刘彬彬在国青队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他的犀利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实,刘彬彬早已被中国足协确定为海外培训的一员,亚青赛后将前往法国梅兹俱乐部留学一年,而他的最大梦想是留在欧洲踢球。

来自足球之乡广东梅州的刘彬彬,12岁时叔叔把他带到了鲁能足球,开始接受系统训练。5年时间的学习,让刘彬彬成为了鲁能足球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特别是他的突破,显得相当犀利。在十一运会的比赛中,刘彬彬曾在决赛中上演了连过数人的好戏,以出色的表现率领山东U16夺冠,他也被球迷称为鲁能未来的左路新星。全运会后,刘彬彬和王彤、陈灏被推荐到国青。在宿茂臻的91年龄段的队伍中,这几名93年龄段的小球员也打得风生水起。

亚青赛小组赛阶段已经结束,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与泰国一役,宿茂臻派上了多名替补,下半时第59分钟,刘彬彬替补李智朗出场,这是他亚青赛期间首度登上亮相。“挺长时间没比赛,在鲁能受伤休息了一个月,这个比赛自己状态一般”,刘彬彬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

作为一名有潜力的球员,刘彬彬其实是足协海外培训的受益者。韦迪上任后,足协启动了送近百名15岁到17岁小球员前往海外培训的计划。经过法国梅斯俱乐部技术人员在中国的考察和挑选,刘彬彬等3名小球员成为幸运儿,将被派往梅斯俱乐部进行1年的培训。刘彬彬透露,亚青赛之后他将回家休息一个月,陪陪家人,然后在动身去法国。“希望能留在那儿,在外国踢球。能留下就留下,留不下回鲁能再踢,希望能留下,毕竟自己的梦想就是在欧洲。”

国青队长金敬道曾表示自己的偶像是伊涅斯塔,而刘彬彬坦言自己最欣赏的球员是梅西和C罗。而说到自己的特点,刘彬彬表示,突破带球比较好,速度比较快。的确,今天与泰国队的比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刘彬彬屡屡在左路拿球突破,在泰国队的禁区前,他甚至上演了连过三人的好戏,只可惜他传到中路后,球被后卫解围。

能留在外国踢球是刘彬彬的梦想,而现阶段他最大的愿望则是进世青赛,“期望11号八进四希望能赢吧,能进世青赛是我最大的梦想。”他表示,届时虽然身在法国,但还是希望能回来打,为中国争取光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