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副队首秀自评80分 自信不逊泰国仍有优势

2010年10月07日20:13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宿茂臻执教的国青一共有三名来自少数民族的球员,分别是回族的马冲冲、维吾尔族的买提江和朝鲜族的金敬道。这三名球员在国青队都是主力球员,只不过马冲冲因为伤病问题没能得到首发出战的机会。亚青赛小组赛对阵泰国是马冲冲首次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这场比赛他跟郑凯木搭档中后卫,赛后他自评80分,并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恢复。

与泰国队一役,由于队长金敬道累积两张黄牌停赛,马冲冲戴上了队长袖标。此前由于受伤马冲冲一直未能出场,这是亚青赛期间他第一次打比赛,评价起自己的发挥,他说:“自己脚有些伤吧,但这场都做了充分准备。虽然没有压力,但队员们都不想放弃,都想拿下这场比赛,球员们都做的很好,打得也不错,尤其是下半场。”

没受伤之前,马冲冲一直是国青队主力中卫,在他因伤缺阵时,球队的主力中卫是雷腾龙和王彤。这次与另一名中卫郑凯木搭档,也是两人第一次在大赛中配合,对于这对新组合马冲冲认为表现不错,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他表示能打80分。与此同时,他还透露脚伤已基本恢复,“反正都在保护我这个脚,这个脚也基本上没问题了。”

近年来,中国国字号球队与泰国各级国家队经常在大赛中碰面,但对阵泰国时越来越难占到便宜,2007年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曾在曼谷0-1输给泰国,2008年国足主场3-3艰难逼平泰国,而今天国青队1-1被对手逼平。打泰国是不是越来越困难,记者问马冲冲有没有这种感觉?对此,他回答很干脆,不承认打泰国有什么困难。“你看我们的表现上半场虽然没有放松,但逼得可能有点松,创造了很多机会。下半场我们逼得紧,他们基本上没什么机会,可能他们利用定位球,但没能打穿我们的防线。”

马冲冲认为,中国队与泰国队相比技术上还是有优势的,“我们踢得可能更清楚,可能大局面更好,他们打得太小太死。”他分析说,这得益于国青队中多名队员在联赛中的锤炼,同时也跟宿茂臻的要求有关,“我们一般都要求脚下传切配合、打边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