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2010最遗憾温布顿 仍可统治男子网坛

2010年10月07日1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2010最遗憾温布顿 仍可统治男子网坛

费德勒举手投足间绝对天王风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费德勒已经抵达中国。在下午三点左右,费天王现身香港中环,以瑞信全球大使的身份参加活动。这是费德勒在2008年上海大师杯之后时隔一年重返中国,他将于今晚飞抵上海备战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三的费德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坚称自己仍然可以统治男子网坛。

“我认为在今年我还是打了一些精彩的网球比赛,尤其是在澳网的时候,而随后在一些比赛当中我确实不太走运,总是在浪费赛点之后输掉了最后比赛”,费德勒说,“最令我失望的是在今年的温布顿上,”在今年温网,这位赛会六届冠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的被伯蒂奇淘汰出局。

在过去的30个大满贯比赛中,费德勒和纳达尔一起分享了25个冠军,不过费天王对纳达尔的战绩是尴尬的7胜14负,“世界第一意味着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打的很好,而他(纳达尔)现在值得配上世界最好的球员的称号。他赢得了连续三个大满贯冠军,所以他完全值得排在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世界第一的排名,费德勒似乎并非耿耿于怀。“网球里的故事发展总是很快,我在去年法网和温网发挥的非常棒,然后回到了世界第一,而今年这个夏天在北美的表现也不错。”

“当我在我最佳状态的时候,我坚信我能够击败任何人,我可以统治任何人。但是现在有很多选手都打地非常好,拉法,现在非常难击败,”费德勒强调说。“作为一名运动员不是总想要什么结果或者想排名第几就能得到,我才刚开始和我的新教练合作,也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这个阶段我也一直都很刻苦训练,也享受现在,这就是我为什么还没有打算退出的原因,”费德勒说。作为瑞信的形象代言人,费德勒抽出了时间参加了活动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他将在今晚马不停蹄的飞往上海,为今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做准备。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