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球·劲体育:足协放火 裁判为何不可点灯?

2010年10月07日19:50《足球》报姜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时候,我有个同学,他的父亲喜欢喝酒,经常拿着空瓶子对儿子说,去,给老爸打二两酒来。儿子接过瓶子问,钱呢?他便怒目圆睁,骂道,妈的,有钱要你干什么?于是,我那同学便经常翻墙头去附近的厂矿“捡”点破铜烂铁。捡字我打了引号,不说你也明白啥意思。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厂矿都很近,加上厂子里的管理也不甚严格,所以有许多“捡”的空间,当然,也有被抓的时候,结果肯定是被扯着耳朵送到学校,学校再通知家长,不用说肯定要被他爸爸打得鼻青脸肿了。老师和家长大概也都搞不明白,这孩子学校也罚了,家长也打了,怎么就是教育不好了呢?

我总觉得,当下中国足球的裁判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与我那同学和他爸爸的关系惊人地相似。

甲A年间,主裁判吹一场球补贴是1200元钱,助理裁判是800元,据说后来涨到2000元左右了。中国足协有明文规定,裁判在赛区严禁被吃请的,当然更是禁止拿红包的了。裁判在当下也算上层社会的人了,出门在外,2000块钱,你让他如何度日。出门在外,回去也还得给老婆孩子捎点礼品吧?所以他肯定也是必须有来钱的道。

我常问身边认识的裁判,挣这么点钱,还经常被骂得狗血淋头,还干个什么劲呢?他们的回答都是出奇地一致:源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我不想否认他们对事业的追求,但我不相信他们为了区区2000元补贴的事业,甚至拿出比这个数字大出数倍的钱去慰问足协领导。众所周知,从国家级裁判升入国际级裁判,也是要上供的,接供的领导能够拿得心安理得,是因为他知道是他给你提供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着太大的利润空间,你可以有够更多的“捡”钱机会。

中国足协对裁判的管理也不能不说很严,停赛、内部处罚的消息我们经常听得到,有如我那同学,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时候也是有的,关键令他们难以信服的是,他们自己牟利的时候可能被抓,不被抓的甚至理直气壮的往往都是在为“组织”牟利,即所谓的红哨。也有如我那同学,去厂里“捡”东西,有时是为了老爸的打酒钱。

足协可以放火,裁判为什么不可以点灯?红哨吹得得心应手,吹黑哨自然也就游刃有余了。想想看,裁判之罪,谁之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