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公茂鑫/李喆惨遭抢十逆转 遗憾无缘男双四强

2010年10月07日1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茂鑫/李喆惨遭抢十逆转 遗憾无缘男双四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上轮爆冷战胜赛会3号种子的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没能延续神奇,他们苦战三盘,经过抢十大战以6-3、1-6和10-12被同样持外卡参赛的彦勋/梅耶尔组合逆转,无缘晋级男双四强。

公茂鑫和李喆的双打现世界排名分别是172名和173名,上轮中国组合与赛会3号种子库波特/马拉奇激战90分钟,通过抢十爆冷逆转对手。八强战公茂鑫和李喆遇到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与德国好手梅耶尔的组合。卢彦勋在这场双打比赛前,刚刚在单打第二轮苦战三盘不敌西班牙选手费雷尔。

首盘比赛,公茂鑫/李喆开局在对手发球局中逼出两个破发点,但他们错失了首次机会,让对手逆转保发。随后双方相继保发,卢彦勋在第6局发出双误,再次送给中国组合两次破发良机,可惜公茂鑫/李喆第二次错过破发良机。第7局中国小将们在送出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挫败了对手的破发攻势。气势高涨的公茂鑫/李喆在第8局终于把握住破发点机会,赢得关键分后,他们成功实现破发,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公茂鑫/李喆在面临3个破发点的危急时刻,敢打敢拼,连续取分,最终逆转保发以6-3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公茂鑫/李喆状态开始下滑,在本盘比赛中,中国组合二发仅得一分,被对手连续破发两局,而卢彦勋/梅耶尔挽救盘末送出的两个破发点,迅速以6-1取胜第二盘,将总比分扳平。

抢十大战中,公茂鑫/李喆利用卢彦勋的双误率先破发对手发球分,可惜第5分时中国组合被对手挽回破发劣势,此后双方又再次互破发球分,僵持到8-8后,公茂鑫/李喆丢掉关键发球分,送给对手赛点机会,中国组合顽强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分,将比分追成10-10。可惜得是随后公茂鑫/李喆再次丢掉发球分,卢彦勋/梅耶尔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以12-10惊险获胜,公茂鑫/李喆遗憾得与男双四强擦肩而过。(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