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来西亚恐难撼动中日 出线之路仍留一线生机

2010年10月07日17:4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拥有东道主中国,一流强队日本的小组里,马来西亚注定要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过马来西亚大不必因此垂头丧气,即便他们无法再强大的中日身上取分,还是有很大希望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从而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获得小组出线。不过若想再进一步,则几无可能。

马来西亚是传统的东南亚技术流,不过该队的劣势在于羸弱的身体。同组的中国队,则是最乐于“欺负弱小”的,屡屡以头球和身体优势,以大比分屠戮东南亚球队,其中马来西亚便经常成为受害者。不过近来的马来西亚队进步神速,去年他们的国奥队甚至在主场,曾逼平了高洪波领衔的中国男足。诚然那场比赛有运气因素,但也不能忽视该队的巨大进步。不过国奥若发挥出自己身体及整体上的优势,那么战胜马来西亚仍然是没有悬念的。

虽然日本队在身体上弱于中国,但对于马来西亚而言,却无疑是个比中国队更为恐怖的对手。毕竟中国队还懂得见好就收,后防还存在一些漏洞且有情绪球的弱点,抓住这些的话,还能赢得一些体面。而日本队的攻击点众多,技术优势也明显在马来西亚之上,他们的团队作战能力更是令对手们感到防不胜防。在亚洲大赛上,日本队屡屡有大比分屠戮对手的纪录诞生。同日本相比,马来西亚队没有任何优势,到处都是漏洞,即便是想输的好看一些,恐怕都是一个难以达成的目标。

对于马来西亚而言,这两场比赛,球队的目标只是尽可能的少输一些。一方面是为了保住自己的颜面,当然更为重要的目标,仍然是为了趁乱取得一个小组出线权。除了小组前两位外,小组第三名也有很大希望获得出线权。如果想要成为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中的一个,那么马来西亚除了要赢下一场比赛以外,还要尽可能的多的争取净胜球。

相比较本组的另外一个鱼腩吉尔吉斯斯坦队,马来西亚的实力还是要更胜一筹的。毕竟马来西亚长期来技术流的熏陶,还曾在亚洲级别比赛上有出彩表现。07年曾在本土征战亚洲杯的经历,更是令马来西亚足球得到长足的发展。虽然从身体上来看,马来西亚要比吉尔吉斯斯坦要略逊一筹。但马来西亚足球的技术和整体优势,确是另吉尔吉斯斯坦感到望尘莫及的。若正常发挥,马来西亚应该能够拿下吉尔吉斯斯坦,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从本组局势来说,马来西亚明显不是日本的对手,输给对手当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若超水平发挥,有望小负甚至存在逼平中国队的可能。而一旦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那么马来西亚获得小组出线仍然是纯属正常的。对于马来西亚而言,这并不能算是一个下下签,只要拼搏,那么命运女神仍然会向他们微笑。(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