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险成记录狙击手 美国主场47场不败未作古

2010年10月07日17:40新华网梁金雄 葛相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美国切斯特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葛相文)新组建的中国女足6日在这里举行的国际A级中美女足友谊赛上,在一球领先了半场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最终逼成1:1平,未能冻结美国队在本土连续47场不败纪录。

为中国女足进球的是前锋马君。第37分钟,前卫古雅沙左路发动快攻,后卫周高萍迅速下底,前锋马君中路插上并在禁区中央正好接到周高萍的传中球,未等球落地她起脚施射,足球像流星般穿破美国门将十指关。

“这是我代表国家队踢进的第三粒球,也是最漂亮的一个,”马君说,“这个进球最主要还是周高萍球传得好。”

至此,备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女足结束了此次美加拉练。在与加舀大和美国队进行的4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取得2平2负的战绩。

对于这一战绩,首次带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新任主帅李霄鹏表示:“其实比分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发现了我想要的队员和她们的能力,这个最重要。”

此次美加拉练的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只有22岁,个别国家队老将因伤未能随队参赛。正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当晚让美国队惊出一身汗来,她们自2004年12月8日以来在本土保持的连续47场不败纪录险些终止在中国姑娘脚下。而中国女足最近一次击败美国队已是2003年1月的事。

“这支中国队未来定是一支危险的队伍,”美国队主帅、曾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瑞典人皮娅·松德哈格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由于身体对抗能力明显处劣势,中国女足全场只能靠快和整体与美国队周旋。上半时中国队顶住对手开局的一阵猛攻后找到了自己节奏,尽管射门次数有限可每次都有威胁。第18分钟,中国队中场发动快攻,前锋王一航快速冲破对方防线,形成单刀,可惜面对门将,她选择起大脚射门,结果球贴门楣飞出,浪费一次绝佳得分良机。

尽管美国队此后也有三次破门良机,但不是射门太正就是偏出球门。接着马君让中国队处在了领先地位。

下半时前30分钟,中美两队各一次面对门将打门机会,可美国队的垫射太正,正中中国门将下怀;而中国队前锋徐媛点球处停球不得要领,球被对手挡出,孙凌迎球远射,球打到边网上。

美国队最后20分钟更换了两名锋线队员,以加强进攻力量。这一变阵果然让人们看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球队的风采。第82分钟,她们右路把球吊进禁区,两名中国队员回防,两位美国队员在合理冲撞中一个倒地,一个被挤走,结果刚换上场几分钟的莫根面对门将张艳茹把脚打进远角,现场两千多名球迷和美国队员为此球欢呼雀跃,因为她们终于把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了第48场。

4天前,中国女足在与美国队进行的第一场对抗中以1:2告负。这支美国队本月底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