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小组难度不大仍需胜韩 为谋冠军关键战需谨慎

2010年10月07日17:1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足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与韩国队、越南队以及来自西亚的约旦队分在一组。尽管小组前两名就可进四强的规则,让中国队小组比赛难度陡降。但为了进四强后取得更好的位置,中国队对小组关键战打韩国还是必须十分谨慎,只有稳拿小组第一,进决赛的希望才会大一些。

过去20年,韩国女足几乎是在中国女足的“培育”下逐渐成长的。在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韩国女足曾六战中国队,书写了六战未进一球且六连败的记录。两队的第一次交锋正好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当时中国女足8-0大胜韩国。四年后的广岛亚运会,中国队2-0战胜韩国。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再次以3-0战胜对手。

1999年亚洲杯上,中韩历史上第七次正式交锋。当时中国队5-2大胜对手,但韩国队因为收获了两个进球,进步还是十分明显。不过从1999年年底开始,世界强队中国女足整体实力开始下滑。2001年国际托托杯邀请赛,韩国女足3-1击败中国女足,取得和中国女足交锋以来第一场胜利。

随后几年韩国女足的实力迅速提升,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中,韩国女足在主场2-0完胜中国队。但时间进入到2005年之后,中韩女足交锋七次,中国队取得六胜一平的绝对战绩,处于上升通道的韩国女足不幸患上了“恐中症”。今年5月的成都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小组首战就与韩国队0-0握手言和,有意思的是这是双方交战21年来的第一个平局。而在那之前的近三次交锋中,中国队都是以一球惊险地小胜对手。

应该看到韩国女足对中国队的冲击越来越厉害,双方似乎只隔着一层窗户纸。为继续压制对手,夺取争夺决赛资格的制高点,中国女足必须在小组赛里极为认真地对待与韩国队的一役,只有拿下对手前面的前景道路才会更顺畅。中韩女足20多年的交战史,就是一个学生的成长与老师的衰老的过程。作为亚洲乃至世界的传统强队,中国女足要想有所作为,必须从小组赛做起,打出气势打出风格。而先打好与韩国女足一役,就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