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越女足差中国五球左右 难撼中韩无创奇迹希望

2010年10月07日17:0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足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与韩国队、越南队以及来自西亚的约旦队分在一组。按照越南队目前的情况分析,她们很难给中韩两队制造多少威胁,能在与约旦的比赛中正常发挥确保小组第三,将是该队比较现实的目标。

今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越南女足正好与澳大利亚、中国、韩国分在一组。当时她们第一战0-2不敌澳大利亚,小负当赢可谓虽败尤荣。但随后该队就先后以两个0-5输给中国队和韩国队。

当时越南队提前近一个月时间提前达到达成都,专门请他们大使馆的官员,联系到毛家湾封闭集训,对比赛不可谓不重视。但就目前越南队的整体实力看,她们的确很难撼动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小组头两名的地位。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里,中国队第12位、韩国21位、越南31位,而约旦队51位。

中越女足在正式比赛中有七次交锋,中国队七战全胜优势明显。但在2006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经过艰苦作战最终才2-0勉强战胜越南队。2008年女足亚洲杯在越南举行,在揭幕战中中国队凭借徐媛在第31分钟打入比赛唯一入球惊险获胜。当时越南队尽管没能获得小组出线,但她们战胜了同组的泰国队,最终收获小组第三的名次。

越南队将是亚运会A组比较承上启下的队伍,她们既要防止约旦队的偷袭,又随时瞄着中国队和韩国队的软肋。但主要我们中国女足正常发挥水平,越南队很难在A组掀起什么风浪。(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