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出线展望:做好一点最关键 避免重蹈覆辙

2010年10月07日17:04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青队尽管未能战胜泰国,但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按照赛程,国青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B组第二。无论对手是朝鲜还是巴林,都曾是国青队的手下败将。国青队进入四强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似乎已板上钉钉,实则不然。从国青队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虽然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队员发挥并不稳定,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1/4决赛中,国青队能否顶住压力,正常发挥出水平,将是能否战胜对手进军世青赛的关键。

本届亚青赛,国青队的终极目标就是打进四强进军明年的世青赛。在连胜沙特和叙利亚提前小组出线后,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已经将目标锁定为夺冠。无论是冠军还是亚军,国青队必须首先要过1/4决赛这一关。这一关过不去,一切都将前功尽弃。小组赛中,国青队2胜1平进6球失2球名列小组第一。从成绩上看,还比较令人满意;但从国青队员的表现来看,与球迷的期望值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前两场比赛,国青队队创造出了大量的得分机会,但只进了5个球,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高;另外,国青队的打法过于单调,基本以长传为主,依靠两个边路谭天澄和武磊的速度形成反击。在长传的准确性,以及反击的效率上,国青队都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此前,国青队与朝鲜队和巴林都曾有过交手,而且全部以3比0获胜。不过比赛毕竟属于预选赛或热身赛性质,对手或多或少都会有所保留。在洞悉了国青队的打法后,对手肯定会做针对性的战术布置,这就要考验宿茂臻和国青队的临场应变能力了。三场小组赛,我们不得不承认,国青队的运气都不错。首场对沙特,开场三分钟就率先进球;次战叙利亚,又是开场四分钟就打破僵局;最后一场对泰国,终场前横梁帮忙避免被对手绝杀。希望1/4决赛中,这样的好运气能够继续伴随国青队。

最近两届亚青赛,国青队都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后,被对手挡在四强门外。2006年,国青队1比2不敌约旦无缘四强;2008年,国青队点球3比4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再次被淘汰。本届亚青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国青队,应该避免重蹈覆辙。为了激励国青队打进世青赛,足协开出了60万元的重奖。这对于月薪大多只有一两千元的国青队员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刺激和动力。希望国青队的小伙子们能够不负众望,战胜对手进军世青赛甚至走得更远。(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