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扬续约堵死变革之门 巴萨在狭隘钢丝上跳舞

2010年10月07日1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扬续约堵死变革之门 巴萨在狭隘钢丝上跳舞

腾讯体育讯 《每日体育报》10月7日特评巴萨续约博扬,认为这笔续约可以为巴萨带来两个好处,一是避免球队在冬季转会期与略伦特等高中锋谈判时因锋荒而被索取高价,二是让青训体系下的所有年轻球员继续保持对未来的希望;但也为巴萨带来了两个坏处,一是巴萨的战术体系将越走越狭隘,二是让所有高中锋对巴萨失去兴趣。

2010-11赛季开战以来,巴萨近3年的各位中锋们在各自球队表现优异,埃托奥在国际米兰34次射门打进9球,破门率高达26.47%;上赛季在巴萨没有找到感觉的伊布在AC米兰得到了爆发,24次射门打进5球,以20.83%的破门率紧随埃托奥之后;从巴伦西亚转会至巴萨的比利亚,迅速在红蓝之师找到射门感觉,29次射门打进4球。这三名巴萨历任中锋们的优异表现,更突显瓜迪奥拉钦点的巴萨自产9号中锋零进球的无奈。

不过既然俱乐部已经与博扬达成了续约,因此巴萨9号未来仍将继续担负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考虑到博扬是巴塞罗那当地人,因此巴塞罗那媒体还是想尽办法为博扬说好话。《每日体育报》将埃托奥在西甲的成长期划分为3个时期,马洛卡时期、巴萨初期和巴萨末期,并通过数据分析得出一个结论,博扬3年后将在技术与破门能力上成为第二个埃托奥。

埃托奥在3个时期的西甲联赛破门率分别为11%、16.3%和19%,而博扬在过去2个赛季里非常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完成了18.57%的破门率,已经在数据上达到了埃托奥在“双冠王”时期的水平。《每日体育报》还把弗兰和比利亚的三个时期破门率也进行了统计,弗兰在比利亚雷尔时期、马竞早期和马竞近期的破门率分别为14.83%、17.26%和39.39%(08-09赛季),比利亚在萨拉戈萨时期、巴伦西亚早期和近期的破门率分别为18.7%、17.1%和18.3%。《每日体育报》认为,虽然博扬与梅西的年均破门率(19.76%)相比仍有一定距离,但足以傲视伊瓜因(15.8%)和C罗(10.43%)。因此《每》认为博扬只要在未来2年保持住破门率数据,便能发挥出埃托奥在08-09赛季的作用。

除了被巴塞罗那媒体称为未来版埃托奥,博扬续约的另一项好处也不容小视,这就是让拉玛西亚足校的众年轻球员们看到了在巴萨获得发展的希望。拉玛西亚以培养出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梅西等球星而闻名于世,然而自从多斯桑托斯和阿苏林被巴萨清洗出门后,加之梅西、皮克、布斯克茨等人出生年份皆在87年之后,故而众多巴萨青年队的球员很难得到被一线队征召的希望,第6轮对马洛卡时替补出场的86年出生的前锋诺利托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除了具有未来价值和稳定军心两大好处,《每日体育报》认为巴萨续约博扬也存在两项弊端,首当其冲的就是巴萨的战术体系将继续将小个进行到底。尽管博斯克将巴萨的战术体系复制到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常规教案中,但他采纳了阿拉贡内斯的宝贵意见,依然为托雷斯、略伦特等高中锋留下了位置,这也为西班牙队留下了战术变化的可能性。

巴萨续约博扬带来的另一项弊端,其实是所带来好处的反面衍生物,虽然巴萨能在未来引进中锋时避免了因锋荒而被索要高价,但也堵死了其他中锋赴巴萨寻求发展的希望。由于博扬的成功续约,一旦托雷斯或略伦特等高中锋加盟巴萨,他们都必须与博扬竞争上岗,而并非单纯地如在西班牙国家队时担任比利亚的替补,因此高中锋们不会将巴萨当做自己职业人生发展的沃土,巴萨续约博扬实质上堵死了略伦特们的红蓝之路。(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