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外校园足球给中国树榜样 齐达内为冠军颁奖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0月07日14:51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国外校园足球给中国树榜样 齐达内为冠军颁奖

齐达内给2010年组冠军墨西哥颁奖

南都讯 记者黄嘉鑫 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10月4日,出征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的中国代表队启程归国。成绩不理想,队员们的见识却长了不少,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是外国参赛学校足球队的专业程度

这项有“少年世界杯”之称的比赛今年有来自40个国家的球队参赛,东道主南非获得了2009年组的冠军,墨西哥获得了2010年组冠军。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广州和深圳三所小学足球队混合组成的两支球队。在最终的排位赛中,他们都遗憾不敌对手,名列第38名。2010年组输得尤为遗憾,在与澳大利亚战至点球决战时,中国守门员连扑两个点球,但对手的门将发挥更为神奇,将中国队的三个点球全部拒之门外。

回程路上,球队上下在感叹国外学校球队的专业水准。与中国小学生们由体育老师带队不同,参赛的外国球队多由专业的足球教练带队,无论训练、备战还是比赛都颇有职业球队的模样。与中国队同机往返的日本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决赛日当天,参加决赛开球仪式和颁奖礼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在一旁专注地观看了日本队的排名赛,因为这群比对手矮一个头的小球员,居然以出色的技术和配合完胜对手。

不过,比赛的成绩已经不重要,让学生们体会团结友爱的运动精神才是带队老师此行的主要目的。中国达能饮料公司邀请各支少年队参赛,也是为了推广公平竞争、比赛乐趣、团队精神和分享等体育价值观。赛事组委会不仅安排比赛,还举办现场音乐表演,提供队旗供小球员们交换礼品,在比赛结束之后还举办了庆祝派对。孩子们虽然只能用简单的英语和手势沟通,但并不妨碍他们的交流。广州后乐园街小学队带队老师钱永存透露,队中的一位同学特地买了一支瓦瓦祖拉赠送给一位来自曾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地区的小球员,“他觉得有一种做好事的快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