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展现顶级球员气质 对手被击垮狂送双误

2010年10月07日1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的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名将李娜仅用时47分钟就以6-2和6-0血洗德国小将科贝尔,强势挺进女单八强。

在成为首位跻身职业巡回赛世界排名TOP10的中国网球选手后,李娜已经是中国网球的领跑级人物。以往在赛场上脾气火爆,经常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导致输球的场面如今很少发生在李娜身上。取而代之的是,如今的李娜在赛场上掌控自如,领先时不骄傲,落后时不气馁。毫无疑问,心理素质日趋成熟的李娜已经成长为了当今女子职业网坛中谁都不可忽视的顶级球员。

虽然在美网被寄予厚望时意外止步首轮,不过李娜并没有就此消沉。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养后,重返赛场的李娜在中网找回了自信。前两轮,面对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克雷巴诺娃,稳健的李娜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就直落两盘轻松取胜,顺利闯进第三轮。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曾在首轮爆冷淘汰过赛会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德国小将科贝尔,李娜虽然开局被对手偷袭得手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但是心理素质已经成熟的中国一姐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很快就找回状态,强势的进攻频频威胁对手发球局,很快就接连破发后将比分反超。年轻的科贝尔在李娜强大的攻势下心态开始失衡,连续在破发点的关键时刻送出致命双误。如此大好机会李娜当然不会放过,在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后以6-2轻松先下一城。

比分领先的李娜在第二盘也并没有松懈,虽然科贝尔在第二盘降低了自己的双误次数,但是其脆弱的发球在李娜强大的底线炮火面前显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手感热得发烫的中国一姐让对手在底线对抗中全面败下阵来,连续的制胜分让科贝尔的防守变得形同虚设,全场比赛只见德国小将满场飞奔却救不到球。在连续被李娜破发大比分落后后,年轻的科贝尔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惨吞鸭蛋的局面也自然不可避免。以至于连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认为对手在第二盘几乎已经放弃了比赛,所以自己才会赢得如此轻松。

如今的李娜,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底线还是网前,都相比之前勇猛有余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稳健的成分。底线的正手抽击不但一如既往的犀利,而且也更加聪明,也更加耐心,调动对手的方式也更加立体化,放小球和上网的成功率也明显提升,加上日趋成熟的心态和远离伤病保持健康的身体——这样的一个李娜,恐怕即使是小威、小克、沃兹这样的天后级球员,也不敢在赛前放出定能击败李娜的豪言了。(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