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特科格鲁与纳什不来电 靠他拯救太阳是个笑话

2010年10月07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科格鲁与纳什不来电 靠他拯救太阳是个笑话

太阳寄予厚望的特科格鲁而今表现却差强人意【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太阳首场季前赛打猛龙,对特科格鲁来说这场比赛有些不同寻常。即便只是一场季前赛,特科格鲁还是需要用一场华丽的演出反击老东家猛龙,同时向新东家太阳证明自己的价值和实力。6分8篮板3抢断,出场24分钟,这份数据统计单,无论是放在猛龙管理层面前,还是放在太阳管理层面前,都只会给出四个字的评语:差强人意。

去年夏天,猛龙给了特科格鲁一份5年5280万美元的合同,他上赛季在猛龙的74场比赛里,场均30.7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有11.3分4.6篮板4.1助攻贡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4%。从数据上说,特科格鲁的表现还配得上他的合同价码,不过离猛龙对他的期望值还有很大的差距。更重要的是,特科格鲁至始至终都没融入到猛龙的战术体系里去,猛龙在今年夏天索性将他交易去了太阳队。

太阳今年夏天重点引进特科格鲁,就是希望他和纳什同时出场,让球队在场上保持两个进攻发起点。纳什是特科格鲁非常欣赏的队员,他与纳什同时首发出场,这让太阳的先发阵容里拥有两个战术执行者,两个进攻发起点。特科格鲁是组织型前锋队员的代表,他拥有精准的跳投,出色的跑位穿插能力,再加上他传球方面的才华,这可以大大减轻纳什身上的负担。首场季前赛24分钟的时间里,特科格鲁与纳什之间真正的配合并不多,特科格鲁显然还需要时间去适应纳什的节奏。

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特科格鲁打了18分钟,9次投篮命中3次,两次三分球机会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攻下了6分7篮板3抢断1盖帽,是太阳队发挥最全面的队员。由于斯塔德迈尔离开了太阳队,大前锋位置上缺少一个实力强劲的队员,2.08米的特科格鲁在比赛里更多的时候被当成大前锋来使用,对特科格鲁来说,这样的角色转换有些困难,要让他填补斯塔德迈离开后的内线空缺,更是有些强人所难。在新赛季,太阳要想依靠他在西部立足,恐怕只会成为一个笑柄。

从特科格鲁首场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太阳与猛龙的交易中,谁都没吃亏,谁也没占到便宜。当然,仅仅凭一场季前赛就对这名土耳其前锋做出判断,显然有失偏颇,衡量特科格鲁对太阳的价值,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检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考察。首场季前赛,只能管窥特科格鲁在太阳体系里部分作用,他还需要和纳什之间产生化学反应。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