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47分钟横扫德小将 进八强平中网最佳战绩

2010年10月07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47分钟横扫德小将 进八强平中网最佳战绩

李娜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名将李娜延续了开赛以来的火热手感,仅用时47分钟就以6-2和6-0送蛋血洗轻取德国小将科贝尔,强势挺进女单八强,平了其在中网的女单最佳战绩。

虽然在美网意外止步首轮,世界排名也跌出TOP10,不过李娜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养后终于在中网重返赛场。以赛会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在前两轮表现出了良好的手感,接连直落两盘击败了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克雷巴诺娃。进入第三轮后,李娜的对手是22岁的德国小将科贝尔,后者虽然在首轮爆冷淘汰了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但是在之前与李娜的两次交锋中全部落败,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李娜来说取胜难度不大。

然而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力的却是科贝尔。德国小将在抓住李娜开局不稳的软肋后频频进攻,很快就逼出两个破发点。反观李娜则进入状态较慢,在破发点送出一记双误大礼后首个发球局即告失守。好在经历了众多大赛考验的李娜并没有慌乱,中国一姐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抓住机会紧接着就破发还以颜色,很快将比分追成1-1平。错失大好开局的科贝尔信心有些受挫,进攻质量下降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李娜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四局和第八局接连收获对手的双误大礼后连续破发,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轻松赢下首盘的李娜在第二盘延续着火热手感,犀利的底线正手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两度完成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反观科贝尔则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明显信心不足,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最终,李娜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六局再次破发后,势如破竹连下六局后以6-0的比分送蛋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血洗对手,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李娜没有ACE球入账,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在69%和68%;科贝尔则同样没有ACE球入账,但是却送出了6记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仅有43%和53%;破发机会把握上,李娜全场7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6个,破发成功率高达86%,而科贝尔则仅仅依靠李娜开局送出的1个双误才完成了1次破发。

1/4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与拉脱维亚黑马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