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法网冠亚军双双入围总决赛 创造奇迹闪耀多哈

2010年10月07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冠亚军双双入围总决赛 创造奇迹闪耀多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WTA官网消息,虽然在中网过早淘汰,不过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还是凭借全年出色表现携手斯齐亚沃尼成为今年第五和第六位取得年终总决赛参赛席位的选手。这是两位选手职业生涯里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单打赛事,而此前两人都参加过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比赛。而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小威廉姆斯和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在较早前取得了多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

“我祝贺山姆(斯托瑟)和弗兰西斯卡(斯齐亚沃尼)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取得年终总决赛单打参赛名额,”WTA主席斯黛西-阿特拉说,“看到这两位选手能够闯进到罗兰加洛斯的女单决赛并且闯进了世界前十,这简直太棒了,她俩已经蹿升到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我很高兴看到他们闪耀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

“我很高兴能够出现在多哈年终总决赛上,”斯托瑟说。这位澳洲女将在今年曾经将她的单打最高排名攀升至第五。“我曾经一直主攻双打,所以能够取得单打参赛名额真的太令人兴奋了,这一直都是我的目标,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荣幸去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展开竞争。”

斯托瑟在本赛季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在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她先后击败了三位球后,海宁、小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继1980年温迪在温网之后,第二位澳洲人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澳大利亚人。而在今年查尔斯顿她获得了生涯第二个重要赛事的女单冠军。

“我很兴奋和非常激动,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我将和我的团队分享如此多的美妙,”斯齐亚沃尼说,“我真想一直停留于现在,因为这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能够去多哈意味着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感觉。”

这是斯齐亚沃尼无以伦比的一个赛季,这位意大利老将在今年成为了整个意大利的全国英雄,她成为该国首位捧起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在今年罗兰加洛斯,斯齐亚沃尼一路爆冷闯进女单决赛,最后击败了斯托瑟,夺得了法网女单冠军,这是近十几年来,最意外的一个冠军。除此之外,斯齐亚沃尼还在巴塞罗那公开赛收获一个冠军头衔。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