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中网莎娃遗憾出局 人气美女赛场情场警报长鸣

2010年10月07日11: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即便是大小威、小克不退赛,莎拉波娃仍会是本届中网赛场上人气最高的女选手。但令人遗憾的是,莎拉波娃再次被伤病拖住了脚步,在中网女单第二轮便早早出局。

尽管已经度过了靠请网坛“大腕”提高赛事品位的初级阶段,但像莎娃这样的“人气偶像”的票房号召力仍旧不容低估,所以对于莎娃的早早出局,主办方自然遗憾不已。莎娃同样不会感到满意,在接受采访时,尽管她脸上带着很职业的微笑,但言语间仍旧难掩深深的失望:“结果并不是我想看到的那样,我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因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的准备不是很充分。 ”

本赛季至今,莎娃颗粒无收,只拿到两站低级别WTA国际巡回赛的冠军,在世界排名上,她也跌出前20位。面对一流选手难以取胜,时常被二三流选手击败,甚至会输给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难怪有人说,如今的莎娃已经沦为“二流”,再也难返巅峰。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莎娃今年的惨淡很大程度上是受困于伤病。 2007年,肩伤困扰莎娃整整一年。过去的两年,因为肩伤的反复,莎娃有9个月的时间是在休养。连莎娃自己都说,想完全恢复状态,没有五六个月的时间是不可能的。

除了伤病,现在莎娃又多了一些场外因素,那就是因恋爱分心。日前,莎娃的父亲尤里曾痛斥武贾西奇配不上自己的女儿,尤里放言莎娃应该找此前的媒体界“富二代”男友。由于在恋爱一事上父女闹得很不愉快,尤里最近很少跟随莎拉波娃参赛,这对莎娃的情绪势必会产生影响。在输给维斯尼娜的比赛中,不是对手打得多出色,而是莎娃打得太糟糕。一场比赛送出7个双发失误,这属于技术问题,与身体不在最佳状态有关,但更主要的恐怕还是心理问题。

必须承认,如今的莎娃几乎跌进了职业生涯的谷底,她虽然在本年度福布斯公布的体育女富豪排行榜上高居榜首,但其2450万美元的年收入中,有2340万美元是从赞助商那里赚到的。不过,莎娃毕竟不同于库娃,一旦摆脱了场外因素的干扰,同时从伤病中走出,莎娃仍然会成为每一个对手的噩梦。既然莎娃说了,她需要五六个月的时间来恢复,那我们不妨给她些时间,看看她如何触底反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