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男女头号种子轻松过关 中国男双组合晋级

字号:T|T

在6日进行的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男、女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和沃伊尼亚茨基都是轻松晋级,而中国男双组合公茂鑫/李吉吉爆冷战胜3号种子晋级八强。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单头号种子、丹麦的沃伊尼亚茨基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中夺得冠军,她因此享受到中网首轮轮空的待遇。

首盘比赛,面对略显疲惫的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40的意大利人埃拉尼率先发难,她在第三局抓住对手的双发失误破发。但稳住阵脚的丹麦美女在第四局成功回破,将比分扳为2平。随后两人都没有破发,在第十局中沃伊尼亚茨基突然发力连拿4分,一举取胜首盘。

第二盘中,埃拉尼有些急躁,而沃伊尼亚茨基则稳扎稳打,频频依靠意大利人的失误得分。丹麦美女本盘破掉了对手全部发球局,最终以6:2轻松获胜。

沃伊尼亚茨基的晋级过程相对轻松,但是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晋级更为轻松。由于对手费什因伤临时宣布退赛,塞尔维亚人被直接“保送”进入第三轮。

公茂鑫和李吉吉是以外卡球员身份参加本届中网比赛的,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是172位和173位。而他们的对手、波兰的库波特和奥地利选手马拉奇的排名则分别高达世界第8和第10。年轻的中国组合在第一盘与对手展开的对攻中以4:6告负,但还是打出了自信心。在第二盘比赛中,公茂鑫和李吉吉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尔后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顺利地以6:1扳回一盘。在随后的抢十决胜中,公茂鑫/李吉吉一度以3:1领先,但随后被对手利用默契的配合以7:5反超。

最后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在全场观众的阵阵加油声中重振士气,将比分追成7:7,不过3号种子还是率先以9:8获得一个赛点。公茂鑫和李吉吉没有慌乱,连追3分以11:9实现了大逆转。

公茂鑫、李吉吉此次淘汰3号种子闯入八强,是中国男选手在近几届中网获得的最好成绩。曾少眩、于欣源组合曾经在2006年闯入男双四强,是到目前为止男选手在中网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中网女双卫冕冠军之一,彭帅此次与40岁的日本传奇老将伊达公子搭档出战,但是在6日迎战新科美网冠军、美国哈萨克斯坦组合金/什威多娃时以4:6、3:6告负,最终止步第二轮。

双打比赛无缘八强也意味着彭帅本届中网之旅的结束。在4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开始领先的彭帅最终以1:2负于意大利球员埃拉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