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国男子网球选手长脸 公茂鑫/李喆进男双8强

字号:T|T

公茂鑫和李喆这对年轻的男双组合,6日在中网赛场上终于为长期被“金花”光芒所掩盖的中国男子网球选手长了一回脸。他们与本届中网男双3号种子库波特/马拉奇的跨国组合激战一个半小时,以4:6、6:1和11:9实现了大逆转,闯进男双八强。

创办了七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为中国选手,尤其是男选手创造了难得的与世界网坛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但由于实力过于悬殊,经常是正赛仅仅进行了一轮,诸多手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选手就全军覆没。公茂鑫、李喆此次淘汰3号种子闯入八强,是中国男选手在近几届中网获得的最好成绩。曾少眩、于欣源组合曾经在2006年闯入男双四强,是到目前为止男选手在中网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参加今年中网男双比赛的公茂鑫和李喆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是172位和173位,凭借外卡才获得正赛参赛资格。

在谈及如何缩短与中国“金花”的巨大差距这一问题时,公茂鑫认为,由于积分太低,中国年轻的男球员几乎总是在打低级别的比赛,跟高手过招的机会不多,导致信心不足,尤其是有的时候出现胜机时也不敢相信自己。应当说,现在的成绩不足以证明中国男选手的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