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从双雄争霸变六马奔腾 皇马巴萨不再独美

2010年10月07日10:0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前6轮战毕,巴伦西亚大区的两支球队占据了榜首,这在历史上并非第一次。2008/09赛季他们就曾在第6轮并列榜首,但赛季结束却双双痛失欧冠资格。并非皇马和巴萨三军并不用命,巴塞罗那在“三冠王”赛季也是直到第9轮才坐上榜首,关键的是,有利的赛程为蝙蝠军团和潜水艇提供了最好的起跑助推器。

最近三个赛季,随着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的崛起,西甲已从过去的双雄格局,悄然演变为双雄领先的6强格局。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冠军挑战者,对中下游球队的胜率明显上升,以上四支球队构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集团,逐渐在扩大对其他球队的差距。两支地中海岸球队有自己的实力优势,夏季几乎没有损失多少战斗力,且保持着教练组的稳定。瓦伦西亚虽然比利亚和席尔瓦出走,但引入的四名强援反而增补了球队的进攻战术,消解了以往过分依赖比利亚的攻击力问题。

与两年前一样,瓦伦西亚的赛程也非常有利,直到第7轮才有客场挑战巴萨的硬仗;比利亚雷亚尔当年也是首轮不胜后5连胜,但在冬季对塞维利亚、巴萨和皇马的魔鬼赛程中3连败就此掉队。本赛季的赛程也是直到11月才会接连遭遇巴萨和瓦伦西亚,开局顺利其实也是意料中事。更何况,两支球队都尝到了主帅变阵的甜头:埃梅里在夏季买到阿杜里斯和索尔达多,成功弥补了比利亚留下的空缺;加里多则充分发掘出罗西与尼尔马尔之间的默契。在伤病大面积袭击两支球队前,他们还将保持相当长时间的上升趋势。

当然,本赛季西甲的另一个看点还在于其他中下游球队的上升。大力神队能够集聚特雷泽盖、波尔蒂约和巴尔德斯,而且还有战胜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的奇迹;卡塔尔酋长投资的马拉加,夏季投资超过1700万欧元,几乎是此前五年球会引援的总和。昆西、埃利塞乌等二流球员极大地充实了这支球队,因此,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新的左右联赛格局的势力。本赛季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这样的强豪,在弱旅身上失分增加,就与个别中下游球队的爆发有直接关系。而他们的表现,很可能成为赛季冠军归属的主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