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更名 > 正文

国奥打中超明年继续 韦迪表态或计算联赛积分

2010年10月07日09:50《足球》报熊哲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熊哲成报道 6日,韦迪到了南昌,现场观看国奥2010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国奥与南昌队的比赛结束,国奥2010对抗赛终于画上句号,对于这个自己一手运作起来的比赛,韦迪认为,比赛取得了积极的作用,“明年还要搞”。

赛后,记者请孙卫对十场对抗赛作出自己的评价,孙卫表示,这十场比赛为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比赛经验是越打越多的”,这批队员不敌乌兹别克队之后,基本上一年多没打比赛,失去了比赛机会,基本上跟世界脱轨了。能跟俱乐部打上十场比赛,不管是对队员的比赛经验,还是磨合,都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这一点,与韦迪的看法基本相同。

在国奥对抗赛之前,韦迪还专门预留了一个时间,与南昌当地记者进行沟通交流。对于国奥本年度的十场与中超、中甲球队的对抗赛演练,南昌记者询问韦迪,“具体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达到了什么目的”。“我这次来南昌,主要是看国奥队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韦迪拒绝对这十场比赛成效做出具体评判,只是说,“至于你说国奥到底应不应该跟中超俱乐部打,部分中超俱乐部会否因为联赛进行而使用替补队员,导致锻炼效果下降。我认为不管怎么说,打总是比不打要好。”韦迪告诉记者,由于国奥队的特殊性质,在国外根本就没有这个年龄段的队伍。“一年只有一两场比赛打,那是肯定提高不了水平的”,韦迪认为,想要提高水平,那就必须要以赛代练。

韦迪表示,明年国奥跟俱乐部之间的对抗,肯定会继续,“经验提升了,国奥队水平才有可能提升。”不过,韦迪表示,具体比赛的形式可能会发生一定改变,“比赛性质是否还像今年一样,打杯赛性质的对抗赛,还是放到联赛里算积分,这要等我回去跟教练组对这次比赛进行系统总结之后,再做出决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