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宣布退出家乡赛事 提前结束尴尬2010赛季

2010年10月07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组委会宣布,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已经退出了今年的赛事,至此,莎娃在2010年再无参赛计划,她将提前结束本赛季。

克林姆林杯将于本月18号在莫斯科打响,虽然从小成长在美国,但莎拉波娃还是对于家乡赛事表现出了极其的渴望,莎娃还未在该项赛事上夺得过冠军。而在美网结束之后,莎拉波娃的状态又显得相当低迷,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莎拉波娃首轮就惨遭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爆冷,来到中网,莎娃也仅仅坚持了两轮比赛,就被同胞维斯尼娜击败。本有机会在这两站比赛为年终多哈总决赛参赛席位作为最后一搏的莎娃无奈因为状态低迷提前退出了争夺。

在2008年澳网夺冠之后,莎娃就开始走向下坡路,因为肩伤,莎拉波娃一度远离了网球赛场。随后在2009年缺席了澳网卫冕之战,也导致世界排名大幅度下降。而随后莎娃的状态一直显得跌跌撞撞,终于在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夺得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不过从那以后,莎娃的战绩也并非达到大家所预期的那样。本赛季莎娃的战绩为33胜11负,夺得两站巡回赛冠军。不过在一些重大比赛,莎娃的成绩却惨不忍睹。2010年注定是她职业生涯中最惨大的一个赛季。

莎拉波娃分别在04年温网,06年美网和08年澳网上夺得女单冠军,所以一直有双数年必夺大满贯定律。不过在今年这一双数年定律已经被打破,在今年全部四强大满贯赛事,莎拉波娃无一闯进最后的女单八强。美少女用了两年的时间去寻找重回巅峰之路,去年,莎拉波娃的年终排名在六年来首度无缘前十,而在今年情况更为尴尬,截止至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21位。而提前结束本赛季的莎娃也急需要一个假期来好好调整自己,为2011年的新赛季重新而奋战了。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