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孙晋芳:教练保守制约中国女网小花继续前进

2010年10月07日09:36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近一段时间,网管中心关于小花们的表现多有批评的声音。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也谈及部分中国教练存在思想保守、固步自封的思想,训练模式还停留在省市层面,无法与职业训练相对接。

在孙晋芳看来,网管中心在新周期内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但效果并不理想。这其中除了队员自身问题,教练也是制约女网前进的一大因素。“李娜郑洁那一拨队员,当时有很多外教,包括老蒋(蒋宏伟)这些人也都是孜孜不倦。”孙晋芳称,“老蒋他们也会有和外教发生碰撞,从不适应慢慢到适应。”从2002年的王良佐、余丽桥到之后的蒋宏伟、陈莉,这拨教练可以说是与队员一起成长的。

在北京奥运会周期结束后,国家队教练组整体隐退,蒋宏伟出任南京体院副院长,尽管仍兼任国家队总教练一职,但已不负责具体业务。而李娜、郑洁、彭帅等单飞球员也各自有新的教练团队。

在孙晋芳看来,小花们目前的教练队伍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小花们的成长。“有些教练员无法摆脱固有的思想,无法放弃自己的东西。这导致运动员的训练无法与职业训练相结合,我们的训练没有按照职业比赛要求放到训练当中,所以比赛中出问题,我觉得很正常。”孙晋芳甚至表示有时候她跟这些教练聊天,她都很不理解这些教练说的话,“有些话感觉很奇怪,这不该是一名职业教练该说出来的,他们不会否认自己,也不会接受新鲜事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