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易建联做好一点可立足奇才

2010年10月07日07:36篮球先锋报周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准绝杀击败小牛奇才取得新赛季开门红,阿联拿下两双。这一切繁华的背后需要审视的,是阿联在新东家面临的巨大考验。

这是一支百废待兴的球队,桑德斯教练祭出了沃尔、阿里纳斯的后场组合,并且赋予了他们无限开火权。这样的后场配置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当年的雄鹿,在莫不传和里德的阴影下阿联只能为他们两个服务,现在的奇才又何尝不是。

桑德斯没有刻意为阿联设计单打战术,而阿联也没有主动要位进攻,整场比赛都在外围游走,为后卫掩护,偶尔接受他们无可奈何之下的挡拆后传球进行中投。阿联拿下的11分,没有一分是在内线要位单打取得的,全部集中在外围投射和快攻中的上篮。

从首场比赛来看,伤愈复出的布拉奇状态出众,能里能外。身高臂长的麦吉也进一步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潜力,而阿联能否在同这两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取桑德斯的芳心,关键还在于他能否为球队提供三秒区的火力。在球队已经拥有大量外线投手的情况下,阿联如果还是像这场比赛那样飘在外线,单纯采取依靠手感的跳投,那他本身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首战让人欣喜的是阿联的10个篮板和3次盖帽,防守端的努力同样可以赢得全队的尊重。阿联最大的难关还在自己身上,只有打得更具攻击性,找回世锦赛上的那个自己,他在奇才,才有立足之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