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火箭等西南五强有望同进季后赛

2010年10月07日07: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10月6日报道 西南区五队是否能同时征战新赛季季后赛?这是猜想,更是新赛季西南区的最大悬念。

放眼整个联盟,太平洋区的国王勇士相对较弱,西北区的森林狼始终不思进取,大西洋区的猛龙篮网几乎与季后赛无缘,中区更不用提,只有公牛、雄鹿有望跻身季后赛。至于整体实力相对较强的东南区,奇才和山猫都是未知因素,各自拥有定时炸弹,想要同时闯入季后赛并不现实。

所以,当保罗留队、鲁迪·盖伊签下天价合同,这意味着,西南区是联盟中最有希望五队同时征战季后赛的一个赛区。

小牛和马刺是季后赛常客,小牛上赛季贵为常规赛西部第二,这个夏天,他们在内线引援方面大做文章,虽未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大牌,但他们囤积四个中锋,至少保证了数量。新赛季,他们仍是西部冠军乃至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马刺最大的动作是成功引进斯普利特,这名巴西中锋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新赛季,他将与邓肯组成马刺新双塔,对老迈的圣安东尼奥人来说,闯入季后赛并非目标,他们将对湖人发起强有力冲击,某种意义上说,也是邓肯时代的最后一次。

姚明在季前赛首战中亮相,状态平平,但他毕竟曾是全明星,是这个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优质中锋。倘若他能重回巅峰,或者能恢复到70%以上,加上斯科拉、小布、凯文·马丁,他们与季后赛的目标无限接近。

悬念在于黄蜂和灰熊,保罗不止一次“逼宫”,上赛季只打了45场球,随时有离队的可能。只不过,保罗的职业精神从不需要怀疑,更何况,想要高调离队,他必须在新赛季交出一份令人足够满意的成绩单,所以保罗必然会竭尽全力。要知道,当保罗全力以赴,他率领的黄蜂曾拿过西南区第一。至于灰熊,盖伊得到一纸合同,他与球队之间的矛盾烟消云散。新赛季,他与梅奥、康利将组成后场三枪,加上内线的兰多夫、小加索尔,就阵容而言,灰熊也将是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

当然,这一切只是猜测,想要五队同时出现在季后赛之中,对他们来说,任重道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