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锦赛美国无缘四强 古意塞巴晋级半决赛

2010年10月07日0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三阶段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较量结束争夺,四强席位随之全部揭晓,分别是古巴队、意大利、塞尔维亚、巴西队。古巴队通过五局苦战力挫保加利亚惊险晋级半决赛,而意大利3比1擒服法国、巴西3比0零封德国,过程相对轻松。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小组屈居第二,只能去参加5-8名排位赛,无缘争冠。

O组:意大利3比1法国

世界男排联赛八冠王意大利与法国队交锋,意大利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法国世界排名第12,意大利队此役西蒙内和克里斯蒂安火力强劲,分别拿下了18分和16分,让法国队拦网防不胜防。全场比赛意大利队扣球得分56比44占压倒性优势,拦网得分13比11也稍占上风,发球得分5比2同样更胜一筹,意大利队共出现27次失误,法国队则是26次。最终意大利队以3比1擒服对手,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18、25比20、25比27、25比19。此役战罢,意大利队2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四强,而奥运冠军美国1胜1负排名第二只能去参加5-8名争夺,法国无一胜绩小组垫底只能参与9-12排位赛。

P组:俄罗斯3比0阿根廷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与世界排名第九的阿根廷强强碰撞,不过他们已经提前无缘半决赛,此番只是为荣誉而战。俄罗斯队是2007年世界杯亚军和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亚军,网口具有优势的他们很快压制住阿根廷,全场比赛扣球得分36比31,拦网得分8比3,发球得分7比4,俄罗斯队最终3比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22、25比17、25比15。该组塞尔维亚以两连胜提前锁定半决赛资格,俄罗斯队1胜1负将参加5-8名排位赛,阿根廷只能去参加9-12排名赛。

Q组:古巴3比2保加利亚

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队是2009年大冠军杯冠军,世界排名第七的保加利亚队是上届世锦赛季军,此番两队狭路相逢,谁赢谁就能晋级半决赛。古巴队表现最抢眼的是17岁年轻接应威尔弗雷多,他在二号位频频突破轰下22分,而保加利亚队的弗拉基米尔-尼科洛夫则是砍下28分荣膺得分王。全场比赛古巴队扣球得分76比50占据压倒性优势,拦网得分则是保加利亚队16比9遥遥领先,发球得分双方8比8平分秋色,失误送分古巴是41次,而保加利亚队失误25次。最终古巴队以3比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依次是22比25、25比23、26比28、30比28、15比11。古巴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保加利亚1胜1负只能参加5-8名排位赛,西班牙队小组垫底只能去参加9-12名排位赛。

R组:巴西3比0德国

卫冕冠军巴西队世界排名第一,而德国队世界排名第11,巴西队此役拦防出色,没有让德国队有一名球员得分超过10分。全场比赛巴西队扣球得分42比34,拦网得分3比2,发球得分5比1完全压制对手,巴西队只有19次失误,德国队失误达到25次。最终巴西队3比0完胜,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7、25比20、25比19。巴西队以两连胜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四强,德国队1胜1负参加5-8名排位赛,而两战皆墨的捷克只能去参与9-12名排位赛。(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男排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