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赛前不知对手是美网冠军 亚运任务艰巨

2010年10月06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尽管彭帅希望自己能够跟偶像伊达公子在今年中网的路上走的更长一些,但今天的比赛中,二人输给了跨国组合金久慈/舍夫多娃。而从未仔细研究过对手的彭帅甚至在赛前才知道对手金久慈就是刚刚结束的美网冠军。

每个运动员在赛前一定都会对对手的情况进行研究,无论什么项目,但向来不喜欢思考的彭帅却是在今天比赛开始时才知道自己的对手实力原来这么强大。“其实我们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就没有想去看下一场的对手,我就是刚才进场的时候听到主持人介绍对手的时候,才知道她们刚刚赢得了美网的冠军,我并没有像你们想象的那样关注对手。”不仅说话像个孩子,彭帅的想法也颇为简单。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彭帅曾经表示自己从未想过能跟刚入行时的偶像伊达公子搭档,然而这次中网却实现了。在今天的比赛中,伊达凭借自己的经验一直提醒着彭帅该如何把握场上的机会。“因为比赛中,伊达也跟我说哈萨克斯坦的那个选手发球不太好接。在伊达发球局的时候,她也让我抢一些,让她发球的时候不要压力太大。”虽然首次配合没能走的更远,但是二人在离开时还是送上了忠诚的祝福,祝福对方好运。彭帅微笑着讲述二人分别的场面,也让人感受着一丝丝温情。

结束了中网的比赛,彭帅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备战亚运会,而她也将完成团体和单项单打双打的所有比赛。亚运会后,也将继续在广州进行系统训练,并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现在双打让我很纠结,今天也说到年底的搭档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国外选手,但是网协还是希望我们带小孩子,为了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我不确定会和谁配,能不能进去打奥运会,因为有很多的偶然因素,所以最后还是会和教练网协商量。”如今彭帅也和晏紫面临了同样缺乏搭档的境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