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马琳逆转王皓夺2分 广东3-2解放军夺冠

2010年10月06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马琳逆转王皓夺2分 广东3-2解放军夺冠

马琳助广东13年后重夺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男团决赛的角逐。广东在和解放军的争冠战中大战五盘,马琳独得2分,尤其是第四盘和王皓(微博 博客)上演一场巅峰对决,两人激战五局,马琳在决胜局以两分的优势惊险胜出,随着决胜盘张超零封陈玘,广东就以3-2战胜卫冕冠军解放军夺得冠军,本场比赛耗时近3个小时。

陈玘0-3马琳

陈玘原本是江苏头号单打,解放军为2013年全运会将其引进,他的加盟让原本拥有王皓的解放军队实力大增,马琳一直是广东头号主力,但目前受腰伤影响在本次比赛输了几场球。首局两人争夺激烈,马琳把握关键分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陈玘开局5-2领先,马琳依靠严密的控制造成陈玘失误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马琳开局打出高级球以3-0领先,解放军教练王涛叫暂停,重新上场后陈玘将比分追至4平,马琳利用落点控制连得3分再将比分拉开,最终马琳以11-6锁定胜局,总比分3-0横扫陈玘,为广东取得开门红。

王皓3-1张超

在先折一阵的情况下,解放军头号单打王皓承担起为球队得分的重任,他的对手是广东二单张超。第一局王皓打出7-0的得分波,而张超始终没有找到状态,王皓以11-1悬殊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王皓正反手高质量的进攻连续得分,依然在比分上始终压制张超,11-3,王皓再下一城。第三局张超反手开始发威,首次在比分上领先并以11-4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王皓在局末7-9落后时连得3分以10-9拿到局点,张超暂停,暂停后王皓发球得分以11-9锁定胜利。解放军1-1广东。

刘亚楠3-1林高远

解放军的刘亚楠和广东的林高远是国家男队二组的两位小将,他们也是首次亮相于全国比赛的决赛赛场。第一局刘亚楠开局4-1领先被追至4平,中间出现一个争议球,被判失分的刘亚楠受到影响连丢3分,好在他及时调整追上比分并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刘亚楠越打越顺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两人比分交替领先,林高远把握战机球以12-10扳回一城,第四局一个幸运球助刘亚楠以11-9锁定胜局,总比分3-1击败林高远,解放军2-1领先广东。

王皓2-3马琳

两队头号主力对决,作为同门师兄弟,两人可谓知己知彼。第一局马琳进入状态较快以11-4先胜一局,第二局比分陷入胶着,王皓在关键球处理得当以12-10扳平比分。第三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王皓在局末10-9拿到局点,马琳防守反击追至10平,关键时刻王皓果断出手以12-10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琳开局打出5-0得分波,王皓将发力将比分追平并以9-6反超,以算计著称的马琳连得5分以11-9逆转,将比分扳成平。决胜局马琳5-1领先交换方位,王皓在1-6落后追平比分,局末从10平战至13平,马琳果断起板连得2分以15-13胜出,总分3-2击败王皓。本场比赛两位高手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

陈玘0-3张超

此前陈玘和张超都丢掉一分,本场比赛决定各自球队最后的胜负。第一局张超开就就展开积极抢攻,一路领先并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张超再次率先拿到局点,陈玘追至9-10,张超暂停,上场后张超接发球抢拉得手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张超取得9-3领先,陈玘连追5分并在局末8-10落后追至10平,此后有多次战成平分,张超关键时刻没手软以15-13锁定胜利,总比分3-0陈玘,广东3-2战胜卫冕冠军解放军夺得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