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服装发布 “骄羊圣火”照亮亚洲

2010年10月06日21:32新华网王浩明 田建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服装发布 “骄羊圣火”照亮亚洲

亚运火炬传递服装“骄羊圣火”发布 (点击查看组图)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田建川)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系列服装6日正式发布,亚运火炬手将身着“骄羊圣火”,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把亚运圣火传遍神州大地。

据了解,亚运会火炬传递系列服装包括火炬手服装、护卫队员服装和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服装三种。其中火炬手服装取名“骄羊圣火”。服装采取了“羊”的创意,采用镂空渐变色的金羊与亚运核心图案呼应,有“吉祥如意”的含义。色彩方面选取代表中国元素的红黄色渐变,凸显了中国特色与火焰的形象,象征亚运会圣火熊熊燃烧。

另外,火炬传递护卫队员服装以代表广州植被颜色的黄鸀色为主要色调,突出了护卫队员抖擞、挺拔的精神面貌。火炬传递工作人员的服装主题色调为蓝色,并加入了五羊、火焰、珠江水等元素,代表了广州人的平和、亲切、包容的性格,突出了亚运工作人员沉稳、理智等特点。

据了解,广州亚运会的火炬手选拔工作已经完成,而亚运会的火炬传递也即将拉开帷幕。据广州亚组委介绍,亚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10月9日在北京举行,而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亚运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为期30天的传递,其间还在哈尔滨、长春、山东省海阳市进行展示性传递。(完)2010/10/06 20:00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