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妙招激励刘翔潜能 飞人内测力压小师弟

2010年10月06日2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妙招激励刘翔潜能 飞人内测力压小师弟

10月5日刘翔首次穿上特制钉鞋进行栏上训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哦哟喂,今天和跳远组的小孩拼60米,不禁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过我这个前浪一定顶住!”10月6日上午训练完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自己的微博上如此感叹道。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昨天进行了前6个栏架的练习后,师傅孙海平在今天上午又安排刘翔进行了前60米无栏的速度测试。而为了刺激刘翔,孙海平还安排谢文骏(微博)以及莘庄基地内一名百米速度很快的跳远运动员一起训练。“从昨天前6个栏的训练来看,刘翔做得不错。今天这样训练,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刘翔的起跑速度,尤其是前半程的速度。”孙海平对记者解释道,安排谢文骏以及基地内另一名小师弟一起跑,也是一种模拟比赛,“希望借此来刺激刘翔,让刘翔进一步挖掘出自己的潜能。”

的确,刘翔是一名比赛型选手,只要是比赛,刘翔往往就会变得很兴奋,从而把自己的能量能够更好发挥出来。而从以往很多大赛的情况来看,刘翔能够在这些比赛中跑出好成绩,也正式得益于刘翔不服输的个性以及比赛时那种强烈的自信心。

在今天上午的内部比拼中,这名跳远运动员的速度的确让刘翔为之侧目,所以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也不禁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最终刘翔还是力压他以及谢文骏率先冲过了60米的终点线,所以他也说“我这个前浪一定顶住”。在昨天上栏后,刘翔就感叹状态不错,并表示自己有了那种重回20岁时的状态。由此不难看出,刘翔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正变得越来越自信。

>>点击进入刘翔官网

>>点击进入刘翔博客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