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中网兹娃三盘逆转基里连科 携皮尔进女单八强

2010年10月06日1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兹娃三盘逆转基里连科 携皮尔进女单八强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6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温网和美网双料亚军兹沃娜列娃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5-7,6-4和6-2逆转同胞基里连科,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虽然在温网与美网接连与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女单桂冠擦肩而过,但是兹沃娜列娃依然凭借着两个大满贯亚军的骄人战绩一跃跻身世界顶尖球员行列,世界排名也在大幅飙升后来到第四位,刷新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本周,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出战中网的兹娃延续了良好手感,在击败了包括前世界NO.1萨芬娜在内的两位球员后,顺利挺进16强。1/8决赛中,兹娃的对手是同胞基里连科,后者虽然在去年经历了一个低谷,年终世界排名跌出TOP50。不过俄罗斯美女本赛季状态明显复苏,在年初的澳网闯进八强后,法网也挺进16强。之前双方共有过4次交锋,兹娃以全胜占据明显优势。

不过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基里连科。俄罗斯美女在第二局就把握住机会直落四分后抢先破发,一度以2-0取得领先。尽管兹沃娜列娃很快也调整好了状态,并迅速在第三局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但是在比分交替升至5-5平后,2号种子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12局没能顶住压力,发球局再度失守后以5-7遗憾丢掉首盘。

先丢一盘的兹娃并没有沮丧,已经经历过众多大赛考验的2号种子在第二盘加强了发球的攻势,并果断在对手的发球局接连发力。这一变化果然奏效,兹娃在第七局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追平比分的兹娃信心大振,2号种子在决胜盘开始后连续向对手施压,在一鼓作气两度破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实现逆转,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单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以色列球员皮尔仅用时59分钟就以6-1和6-2横扫从资格赛闯关的黑马约万诺维奇,后者在上轮曾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同胞扬科维奇。(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