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年半利物浦王城变废墟 英豪门之耻美国制造

2010年10月06日16: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会诊利物浦:巨额债务引援不利 造噩梦般战绩

两个美国老板搞垮了利物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利物浦官方发表声明称俱乐部高层已经同意将球队出售给新英格兰体育投资基金(NESV),这家投资基金的幕后大老板是美国人约翰-亨利,另外《纽约时报》出版商——纽约时报公司也持有该基金15%的股份。而执掌利物浦的两位老板汤姆-希克斯和乔治-吉列也将离开安菲尔德。那么从接手利物浦到即将离开,这两位老板给红军带来了什么?又留下了怎样的烂摊子?

先看看利物浦在2010-2011赛季7轮英超比赛后现在的排名,第18名。在上一轮1比2输给布莱克普后,利物浦已经深陷降级区,这让球迷何等唏嘘。这也间接加速了球队转手的速度,因为在大多数球迷眼里,球队近来战绩糟糕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两位即将离去的老板。《每日电讯报》就称希克斯和吉列是利物浦堕落的最大根源。

之所以说两位美国老板是利物浦近来战绩不佳的罪魁,原因就是两位老板在入主利物浦后,一直对俱乐部投入不大,而且在少量的投入中所带来的引援也是失败例子居多,阿奎拉尼的引进就是一证明。2007年2月6日希克斯和吉列从前利物浦俱乐部主席大卫-莫尔斯手中接手俱乐部,到现在三年半多的时间,在这位两位美国老板手中利物浦的战绩变得越来越糟糕。在欧洲赛场上利物浦已经屈身于欧联杯,在英超赛场上,利物浦不仅仅失去了和切尔西、曼联、阿森纳争夺冠军的能力,更渐渐的退出了前四的行列,而现在更是在降级区厮混。这对于一支曾经18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讲是一个巨大的耻辱,而这正是两外美国老板在投入不利、引援不当上所造成的。

而之所以投入不大,是因为两位老板让俱乐部身上背着巨额的债务,他们之所以急着出售利物浦,就是因为他们要在10月15日之前偿还银行2.82亿英镑的债务。两位老板在入主利物浦后不仅没有在俱乐部的投入上大幅度增加,反而让俱乐部债务缠身,这也就难怪利物浦的拥趸对两位老板的即将离开都“拍手称赞。”试想一下,转会市场投入不大,再加上债务缠身,利物浦的阵容不能得到本质的提高,战绩不佳也是理所当然。《太阳报》就曾戏谑这两位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认为球队战绩不佳,所以想出售球队。那么他们给俱乐部带来了什么?杰拉德和托雷斯在他们眼里就像神,但是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

这就是两位美国老板在入主利物浦后给利物浦带来的结果。巨额的债务、糟糕的战绩、球迷的谩骂以及新赛季深陷保级区的荒谬“笑话”。现如今,这两位老板就要卷铺盖走人,而他们走后留下来的又是一块不折不扣的烫手山芋。

希克斯和吉列就要离开,留下的债务也会随着新老板的来到而消失。但是球队糟糕的战绩恐怕一时难以缓解。这将是两位美国老板离开后,利物浦面临的最大问题。这个赛季利物浦已经厮混在欧联杯,而下赛季能否重返欧冠还不得而知。看看他们现在目前在降级区的尴尬境地,何以去谈欧冠。球队阵容深度不够,核心球员转会离开的绯闻不断,利物浦的新管理层面对旧老板留下的烂摊子也将是一番挑战。再有如何拾起球队和球迷的信心也是新管理层所要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作为两个美国的资本家,也许他们接手利物浦就是个错误的选择。最后他们赚钱的初衷没有达到,反而带给球队以难以恢复的伤害,也让球迷对他们的谩骂不止。但是他们的离开将是最正确的决定,用《每日电讯报》的话是“利物浦开始迎来新的生机。”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