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会诊利物浦:好人不是好医生 补锅霍难治痼疾

2010年10月06日15: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会诊利物浦:好人不是好医生 补锅霍难治痼疾

霍奇森难当好医生

霍奇森是个善良的老头,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在输给布莱克浦后,KOP看台发出了响亮的“达格利什!达格利什!”的呐喊。赛后,执政还未满100天(94天)的太公回应,“公平?不公平?球迷有权利喊任何东西,我能接受。”

1600万远逊热刺800万

媒体也发出了“好人,但不适合利物浦”的评论。确实,自上任以来,霍奇森的指挥、管理和转会买卖都并非毫无可指摘之处。阵型上,他的打法过于保守,更像一支保级球队的风格,不像红军以往那么犀利,这可能和他此前带惯了黑马有关。对布莱克浦最后时刻,杰拉德回撤中后卫,基尔贾科斯打前锋,已经混乱不堪。

贝尼特斯买下很多高价低能球员,霍奇森在转会市场也并非长袖善舞。梅雷莱斯值得期待,但霍太公却不让他打擅长的中场中路,也就是阿隆索以前的位置,反而把他拉到边路。波尔森打中路,但上场被换下时安菲尔德响彻对他嘲讽的掌声。

这俩人加起来花了1600万英镑,而热刺的范德法特只花了800万,对比一下吧!再比如已成痼疾的左后卫,放逐了因苏亚,奥雷里奥又没状态,孔切斯基一到就受伤,霍太公不得不用阿格等人代打,结果引得丹麦中卫非常不开心,想着走人。

霍奇森说他过去带很多球队,都打出了成绩。但他却选择性地遗忘了两次滑铁,国际米兰和布莱克本。他在带布莱克本和利物浦这两支公认至少该进前六的球队的近21场联赛中,统共才赢了两场。KOP看台是最懂球的球迷,他们的呐喊值得一听。

补锅非红军传统

霍奇森坚信能扭转乾坤,“我被任命时,大家都说是好消息,我总不会一下子失去能力吧?”

确实,匆促解雇霍奇森不是好办法。他更像是利物浦的症状,而不是病灶所在。红军也没有补锅传统:118年的历史上,总共只有过18位主帅,最长的一位(沃特森,1896-1915)执教了19年,香克利14年半,最少的也执教3年以上(达格利什后的莫兰是例外,10场,但他只是看守主帅)。正常情况下,只有圣诞节时仍无改善,高层才会考虑换人。

霍奇森在英超人缘很好,名宿也纷纷出来给他站台。门神克莱门斯说:“难以相信才过两三月,人们就开始质疑老霍了。三个月就换人,不是红军的传统。”库伊特也说:“霍帅执教时间还短,我们必须继续工作。”连给霍奇森带来麻烦的布莱克浦主帅霍洛维也说:“罗伊(霍奇森)是个好教练,输球不是他的错。”

对于晚年才得到执掌英超传统豪门机会的霍太公来说,降低球迷的期望值是一个艰难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时间已经不多了。阿兰·汉森说:“罗伊必须改变一些东西,他要让利物浦更冒险,尤其是在安菲尔德,后防线也需要增加速度。”另一位名宿奥尔德里奇也在《利物浦回声报》撰文说,“这将是他执教生涯最严峻的挑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