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李森:皇马大屠杀该多谢对手自不量力

2010年10月06日14: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日皇马主场对阵拉科鲁尼亚,意外地出现了6比1的大比分,让那些怀有偏见而没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大呼“错过了好戏”——皇马的一场比赛的进球数等于前五场联赛的进球总和。微凉的秋风中,即使是到场的球迷,也对皇马信心不足,“前5场联赛一共才进了6个球,今晚我们可不敢抱太多指望。皇马一定要赢啊,而且可别像打欧塞尔一样上三后腰,那真的进不了几个球啊。”

36岁的贝莱隆因伤缺席,35岁的曼努埃尔·巴勃罗则继续在右后卫位置上打拼,两位拉科老臣唤起了到场球迷对当年那支“恐怖拉科”的回忆。值得一提的是,拉科的最后辉煌恰恰终结于穆里尼奥,2003-04赛季的欧冠半决赛,穆帅的波尔图主场0比0战平拉科,客场1比0小胜晋级决赛,最终击败摩纳哥欧冠封王。

如果说足球竞赛中也颁布“最佳配角奖”的话,那拉科的确受之无愧,正是拉科鲁尼亚人的自不量力造就了皇马这场意外的大胜。尽管排名降级区,进球数(2个)垫底,但拉科主帅洛蒂纳赛前就放出风来,不会像其他球队对付皇马那样一味死守,“比赛不会是0比0,皇马的那些前锋在伯纳乌肯定会不顾一切地发挥个人技术上的优势。为此我们必须采取点新的招数以作应对。”

洛蒂纳所谓的新招是后防线大幅提前,配合中场的抢断,以破坏皇马在前场的配合。即使是在C罗第4分钟首开纪录后,洛蒂纳也没做任何改变。此招对付巴萨的技术型中场或许有效,但后场留下太多空隙,正中穆里尼奥下怀。穆帅要求皇马快速将球交到前场,拉科过于压前的后防线给伊瓜因、C罗和迪马里亚反击留下了很大空当,揭开了皇马大比分获胜的序幕。另外伯纳乌新换了草皮,一场秋雨让球场顿时变得“踏实”,也更适合皇马的短传。

毫无疑问,穆里尼奥让在与欧塞尔比赛中打替补的厄齐尔和迪马里亚首发是下对了药。一来是因为这里是伯纳乌,继续使用三后腰赫迪拉、阿隆索和L.迪亚拉肯定会让球迷的唾沫星子给淹死;二来技术出色的迪马里亚和厄齐尔的出场能增加前场的短传。联赛和欧冠不一样,欧冠小组赛是短期竞争,任何细节的失误都会给小组出线带来麻烦,所以穆里尼奥在欧塞尔的客场摆出三后腰控制局面。但联赛的积分制允许穆里尼奥在主场冒必要的风险,迪马里亚和厄齐尔的出场让皇马的球“踢得漂亮”,两人也在这场屠杀中收获了进球。

比赛结束时,赛前下起的秋雨也停了,清新的空气,加上这6比1的大胜一扫伯纳乌球迷心理上的阴霾。但应该明白,5天前小胜欧塞尔并不说明皇马很糟,现在大胜拉科也不预示着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调试成功。西甲多数球队在对付皇马、巴萨时都会采取防守反击,以不丢球为第一目标,除非最后的保级战,一般不会像拉科那样客场在后方给皇马留下如此大的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整体进攻的意识正逐渐加强,这表现在边后卫拉莫斯、马塞洛的积极助攻,表现在厄齐尔、阿隆索的分球有致,更表现在皇马的射门都集中在禁区。远射入网更加精彩,但前锋们还是更喜欢传到他们脚下的进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