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西多夫:中东淘金为时过早 英超看似繁荣泡沫

2010年10月06日12: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萨尔瓦托雷·西维耶罗报道最近,因为战术问题“批评指导”阿莱格里一番的西多夫成为焦点。而实际上,西多夫的“谏言”是从自身经验以及球队利益出发,也得到了阿莱格里和更衣室的认同。这就是西多夫、号称“米兰教授”的老江湖。今年是西多夫为米兰效力的第9个年头,虽然已经34岁,但他在中前场的组织和进攻能力依然是米兰不可或缺的,老当益壮是对他最好的形容。

希望德罗巴得金足

Q:克拉伦斯,看到你的名字在金足奖10位候选人名单中,你有何感想?

A:非常美妙,这说明到目前为止,我的成绩是被人们肯定的,这是一份重要的名单,因为这里都是出色的球员。

Q:在这些候选人中,你最欣赏的是?

A:肯定不能选我自己。我很希望得奖的是德罗巴,他不仅作为球员让人欣赏,和埃托奥也一起为非洲的进步做着杰出贡献。

Q:在你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过很多重要的教练,谁对你踢球方式和成绩影响最大?

A:我不太喜欢做这种对比,这并不好。我遇到过很多伟大的教练,和所有教练都相处愉快。里皮、卡佩罗、范加尔,我只是说几个名字,我想告诉大家我职业生涯所遇到的都是出色的教练。当然,因为时间长的关系,我和安切洛蒂建立了一种很好的工作关系。但我依然要强调,这不是在和其他人比较,因为我和卡尔洛相处的时间非常长。

Q:那你所面对过的球员中最棒的是谁?

A:毫无疑问,梅西

Q:如果不划分时间范围呢?

A:我有两个名字,和所有人想的一样,马拉多纳和贝利。

Q:在荷兰,你是足球的传奇,但你似乎在与荷兰国家队的合作中没有太多的如意,欧洲杯和世界杯都是如此?

A:我从没说过我不会再为国家队效力!

8年皇马变化太大

Q:在欧冠小组中,你遇到了皇马和阿贾克斯——另两支你曾一起赢得过欧冠的球队。这个小组是最困难的么?和这两支球队有哪些记忆?

A:这个分组确实奇怪,不过却很美妙,和皇马以及阿贾克斯我赢得过奖杯,和欧塞尔我第一次亮相欧冠赛场,都是奇妙的巧合。这必然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小组,而且比赛都会很好看的。

Q:在你的众多荣誉中,皇马成分不少,你感觉现在的皇马和当初你效力时的皇马有何区别?

A:马德里的足球是一种真正的文化,无论在西班牙还是在全世界都是如此,非常特殊的一种概念。但我认为最近8年里,一些事情发生了改变,俱乐部被推向了市场化的方向。当我踢球时,似乎人们并不将精力更多投入到市场运营和包装上。不过现在这已经是当今的趋势了。

Q:米兰新引进了伊布和罗比尼奥,你们是否能完成同城兄弟国际米兰上赛季的三冠伟业呢?

A:他们两个都是出色的球员,对我们实力的增强都非常重要。但我得说,达到好成绩必须需要工作和时间。

Q:AC米兰是世界上夺取国际赛场奖杯最多的球队,在这里踢球意味着什么?

A:这是伟大的经历,只要你在米兰踢球,你就永远不会过时和落伍。而只要AC米兰必须承受所有人的期望,高高的期望。

Q:有一场比赛——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你射丢了那个点球,感想如何?人们说半场时3比0领先后,你们就已经开始庆祝?

A:射丢点球的感想?你自己可以试试。庆祝?不,我们根本没有庆祝,我们都知道利物浦不会缴械的,我们在下半场前5分钟甚至险些再次破门,但之后发生了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未来?永不说永不

Q:有一个小小的好奇,你的射门为什么那么有劲?

A:那是训练的结果,当然也需要一点天赋……

Q:在意大利,除了国际米兰,似乎现在马扎里和卡瓦尼的那不勒斯也正在高速前进。

A:那不勒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拥有最特殊的球迷。他们现在的工作卓有成效,我也相信成绩会到来的。他们需要的就是确立明确而现实的目标,在意大利,赢得胜利需要时间。至于卡瓦尼,我一直认为他是名出色的球员,他正在和球队一起成长。

Q:你曾经和欧冠代表团一起去过卡塔尔,参观了很多体育设施,比如著名的体育人才培养学院。你对那里印象如何?他们申办2022年世界杯是否可行?

A:我曾经去了卡塔尔,那是很不错的回忆。组织、设施都非常先进,这是所有人的认同。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非常合理,他们这些年取得了重要的成绩。

Q:很多重要球员都选择了中东,小儒尼尼奥在卡塔尔、卡纳瓦罗在阿联酋是两个例子。你是否有一天也会去中东踢球?

A:我在那里有很多要好的朋友,我也相信我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一个位置。永不说永不吧。

Q:你是否考虑过去美国大联盟踢球?很多人说这里是欧洲、南美足球明星的“归宿”。

A:我认为美国大联盟是个非常有趣的地方,这些年我认识了那里的不少人,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加深了解,谁知道未来呢?

Q:和你告别前,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英超正在变成世界的最佳联赛,你怎么看?

A:我只能说,那里从外部看一切都那么美妙,但我从没有亲身尝试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