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战魔术验出火箭漏洞 马丁小布最烂防守组合

2010年10月06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火箭首场季前赛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溃败。火箭溃败的原因在于防守,当对手看到火箭摆出布鲁克斯与马丁的后场组合时,想不赢球都困难。火箭季前赛首战最大的教训是,布鲁克斯与马丁可能是整个NBA防守最烂的后场组合。

马丁有2.01米的身高,按理说他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面对大多数人的时候都有身高优势,遗憾的是他的防守态度和防守技巧都无法令人感到满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他只有84公斤的体重让他在防守的时候抵挡不住对手的冲击。控卫布鲁克斯只有1.83米的身高,73公斤体重,是火箭防守体系上另外一个防守漏洞。

魔术首场季前赛,布鲁克斯与马丁面对的是尼尔森、卡特两名对手。马丁让卡特轻轻松松就攻下了14分5篮板3助攻3抢断,布鲁克斯在与尼尔森对位的时候,更是让后者闲庭信步一般就拿走了8分7助攻。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场季前赛,其强度与常规赛乃至季后赛不可同时而语,可马丁与布鲁克斯的防守还是有些吃不消。

新赛季,火箭需要解决的正是防守问题,他们需要在防守中做得更出色。阿德尔曼在赛前也说过,火箭需要在姚明不在场的时候保持较高的防守水准,在高度降下去了的时候如何保持防守强度,这是火箭急需解决的问题。要知道,魔术今天后卫线上的发挥并不是太理想,而尼尔森与卡特的后卫组合也不是联盟最强,可就是在这与的情况下,马丁与布鲁克斯的防线看上去还是显得有些脆弱。当面对湖人、开拓者、爵士和国王这些球队的后卫线时,火箭的后卫线防守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在《火箭球迷论坛》的分析中指出,马丁虽然是名进攻不错的队员,可他也是一名防守比较糟糕的队员,很有可能成为火箭防守体系里最薄弱的环节。在火箭与魔术的首场季前赛里,马丁的表现应征了《火箭球迷论坛》的分析。如果火箭在常规赛里坚持用马丁与布鲁克斯首发,那么势必加大内线的防守压力,而两翼的巴蒂尔也将承担更重的防守任务,对火箭来说这可能会导致整个防线质量下降。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