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英雄迟暮仍是赛场杀器 卡特劈扣再现巨星雄姿

2010年10月06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每一个赛场老将在行至生涯末段时,他的表现总会让人感觉有些揪心,即使是曾经的超级巨星也难免会蒙上岁月的阴影。但支撑这些老将们在场上混迹的资本,就是长年累月的比赛所积累下来的临场经验。

卡特曾经也是一名呼风唤雨的超级巨星,但即使是在他遭遇过无数“掉链子球员”的质疑,而且开始退出一流球星行列的时候,我们仍能看得到他身上依然有着巨星的影子。季前赛魔术对阵火箭,卡特全场出战25分钟,11投5中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另外还有5篮板3助攻3抢断的全面表现,帮助魔术击败火箭。虽然在魔术上赛季失败过后,关于交易卡特的流言也不断传来,但他依然在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来支撑起自己作为昔日巨星的尊严。

卡特在首节的表现就相当活跃,在首节过半的时候他就直接逼出火箭后卫的失误直接抢断,然后自己运球往前奔去。不过明显看得出卡特已经没有年轻时候风驰电掣的速度,不过他打快攻时的经验极为丰富,眼看身后的火箭球员要追上了,立马用身体堵住阻止对方快速插上来,然后自己在前面运球后直接起跳单手劈扣得分,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昔日那名超级扣将激情澎湃的身影。

除了出色的进攻之外,卡特在防守端上的经验也成为他竞争力的表现,在第三节还有8分钟左右,火箭的马丁抢断之后前面一片空旷,他正想直接持球上篮,但是卡特忽然从右侧杀出来,犀利的一掌打在球上,将球拍了下来,破坏了火箭这次绝好的快攻机会。卡特如今已经是一名33岁的老将了,行动已经没有年轻时候这么犀利,但是在面对马丁这样年轻的得分手时,他的经验依然成为自己最大的资本。

虽然卡特在上半场6投3中拿到9分入账,但是在进入到下半场之后他的进攻势头有所削减,火箭方面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力度,因此在出手时总会受到对手的干扰。卡特年轻时候的进攻除了暴扣之外,大多数出手都是依靠自己出色的弹跳力来避开对方的封盖,但如今他的起跳高度显然不再如以往,出手的时候也有刻意地为了避开对方的封盖而导致投篮动作有些扭曲,第三节中段他一次在左侧中距离的出手,以及一次在左侧踩着三分线的投篮不中,就明显看得出岁月的流逝在这名昔日巨星的身上留下的印记。

但卡特自然有自己破解防守之道,第四节中段卡特背身单打康特尼-李,他连续背身往后靠,然后一个转身的投篮假动作将李晃了一下,然后左手打板将球放入篮圈。李曾经因为防守科比而闻名,他的凶悍也是联盟认同的优点,但在卡特强壮的身体以及捉摸不定的假动作面前,还是有些无能为力。

在漫长的篮球生涯当中,卡特有经历过大幅的起落,但无论是处于人们质疑的浪尖之上,还是在自己风光之时,他总是在用赛场上的表现来默默地展现自己。在魔术这支豪华军团当中,他也许连二号球星都称不上,但却在自己已经33岁的时候,证明自己仍是联盟中不可忽视的得分手。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