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默里小德首轮高奏凯歌 李娜继续一枝独秀

2010年10月06日11: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汪涌)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正赛5日继续进行。赛会男单二号种子默里和头号种子焦科维奇相继登场亮相,两位当今网坛炙手可热的巨星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李娜作为中国“金花”硕果仅存的“独苗”继续延续良好状态,以6:1、6:4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27位的俄罗斯球手克莱巴诺娃,挺进十六强。

面对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法国人马休,世界排名第四的默里在此前与其的三场交锋中保持全胜。首盘比赛英国“天才”就在对手第三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以6:2取胜。次盘较量,默里依旧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以6:3轻松拿下。

赛后默里表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很好,他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不错,没有给对手留什么机会。第二盘的第六局他获得了几个破发点,但没有抓住。总体来说,整场比赛我发挥得不错。”

世界排名第二的焦科维奇与他的对手中国球员公茂鑫的世界排名相差了354位。头顶2009年中网卫冕冠军的光环,塞尔维亚“小天王”开局就给对手来了一个“下马威”,两度破发成功后以5:0领先。持外卡参赛的公茂鑫则略显紧张,多次回球出界,一发成功率也不高,只是在第六局才勉强保发,避免了首盘被对手零封。

“第一盘我打得不够主动,对于他(焦科维奇)的发球和旋转变化不太适应,”公茂鑫赛后说,“但在第二盘我出手更加坚决,这让他回球质量偏弱。”

第二盘前四局公茂鑫成功保发,一度与对手战成2:2平;可是此后中国小将又陷入失误的怪圈,第五局他的连续失误让焦科维奇连得4分破发,最终输掉了比赛。

焦科维奇赛后表示,很开心能够重回莲花球场,“因为我在这里曾经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和去年的中网冠军,中国球迷也很热情”。对于公茂鑫,他说:“公茂鑫很有潜力,但在体能方面还需要提升。”

作为赛会9号种子,李娜在本场胜利后成为在中网男、女单打项目中留存下来的唯一一名中国队选手。中国“一姐”在中网前两轮中的强势表现与其余“金花”的惨淡出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此,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无惋惜地说:“她们可能接触的比赛级别不够高,碰见高排位选手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一点打好几局就满足的感觉。其实我觉得她们是有技术的,训练也很认真、很辛苦,我觉得如果(她们)在思想上能更积极一点,可能会更好吧。”

在当日结束的另外几场焦点之战中,女单2号种子兹沃纳列娃战胜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晋级,俄罗斯人气美女莎拉波娃则以6:7(3)、2:6不敌同胞维斯尼娜,无缘下一轮。男单方面,赛会3号种子索德林逆转取胜西班牙好手罗夫雷多,4号种子俄罗斯老将达维坚科以6:3、6:4直落两盘战胜德国人梅耶尔,晋级16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